孕妈妈练爬,有利生产

2008-10-15 人民网  | 生产 脊骨 腹肌 

  爬行不是幼儿的专利,孕妈妈也可以一起来凑热闹。长期的直立使人体极易诱发脑血管病变和脊椎、腰肌劳损。特别是孕妇进行适度的爬行可增强腹肌力量,预防难产,产后爬行则有利于子宫复位。

  提醒:

  1、爬行时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物。

  2、可以给你的膝盖戴上护膝。

  3、爬速宜慢,爬幅宜小,重复2~3次,间歇20~30秒。

  相关:产前运动也有利生产

  妇女怀孕期间常感到腰背痛楚﹐这与体内激素改变﹐导致盆骨及韧带放松有关﹐有脊医建议﹐孕妇腰封可减轻肚皮下坠力﹐减少腰背受压﹐但勤做产前及产后运动尤为重要﹐其中产前运动可以平衡整体关节及带的松紧度﹐令生产时更容易。

  香港脊骨学会会长李天德称﹕“妇女怀孕时﹐肚的负重增加﹐连带盆骨向前倾﹐形成折腰弯度增加及背肌压力﹐加上髋底骨关节放松﹐拉紧底骨的韧带﹐容易引起痛楚。”

  他指出﹐产前运动更可平衡脊骨﹑上身及新受力点的活动﹐使生产时受力位不会集中在一处地方﹐他指﹐这对自然生产尤为重要﹐因可平衡整体关节及韧带的松紧﹐让盆体功能变佳﹐生产时更加容易。

  而产后运动亦同样重要﹐因孕妇的腹肌变得无力﹐肚皮松开﹐容易出现背痛﹐运动可改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练爬,有利生产》摘要:成折腰弯度增加及背肌压力﹐加上髋底骨关节放松﹐拉紧底骨的韧带﹐容易引起痛楚。”他指出﹐产前运动更可平衡脊骨﹑上身及新受力点的活动﹐使生产时受力位不会集中在一处地方﹐他指﹐这对自然生产尤为重要﹐因可平衡...
相关文章孕妈妈练爬,有利生产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
准妈妈36周孕期检查准妈妈38~42周孕期检查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