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

2008-10-15 汉网--现代健康  | 孕产 待产 分娩 

  针对眼下冰雪严寒天气,省卫生厅昨向各地医疗保健部门发出紧急通知,加强对孕产妇的跟踪随访,必要时上门给孕产妇做好保健工作。同时提醒,即将分娩的女性,最好提前到医院住院待产。

  省卫生厅基妇处负责人说,每年春节前后,大量外出打工怀孕妇女返乡,同时由于春节假期使孕产妇保健工作容易松懈,会造成孕产妇死亡出现“高峰”现象,今年的雨雪冰冻天气又加重了这一危险因素。

  该厅要求各妇幼保健单位,对辖区内打工返乡的孕产妇要主动服务,确保住院分娩;对即将分娩的孕产妇,要动员其提前到医疗保健机构待产;对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特别是住在山上、河对面的孕产妇,更要做好提前待产准备,以防降雪冰冻天气使孕产妇无法转运,对母婴安全造成威胁。

  此外,乡镇卫生院要为孕产妇提供免费待产,并尽量为孕产妇及其家属的基本生活提供便利,把温暖送给最需要关心帮助的母亲和婴儿,保障母婴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摘要:,必要时上门给孕产妇做好保健工作。同时提醒,即将分娩的女性,最好提前到医院住院待产。省卫生厅基妇处负责人说,每年春节前后,大量外出打工怀孕妇女返乡,同时由于春节假期使孕产妇保健工作容易松懈,会造成孕...
相关文章孕妇何时入院待产怀孕后期入院时机
哪些孕妇要提前住院待产分娩方式的选择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