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应观察胎儿心跳

2008-10-15 婴儿母亲  | 骶骨 如厕 阵痛 

  2 观察子宫收缩与胎儿心跳

  观察床边的胎音及阵痛检测仪器,了解母体及胎儿的状况。

  3 准备食物储存能力

  此阶段的准妈妈,阵痛尚未达到高峰,准爸爸可以准备三餐,让准妈妈有足够的体力面对生产。

  4 协助如厕

  由于准妈妈在待产的过程中,会因为阵痛而使得如厕变得较为困难,准爸爸可以陪同准妈妈如厕,减轻准妈妈的困难。

  5 协助更换产垫

  在待产的过程中,医护人员会在准妈妈的臀部下方垫上一层产垫,以保持被褥的清洁。准爸爸可以在旁边观察产垫的状况,提醒医护人员前来更换。

  6 减轻腰部疼痛

  准爸爸可以握拳,以手指背面轻压准妈妈的背部,可有效舒缓疼痛感。

  通过按摩,能让准妈妈感到舒服与放松,所以医护人员特别提供按摩的技巧,准爸爸在平时就可多多练习,等到生产时,就可以为准妈妈“服务”一下了。

  1 脊椎按摩

  步骤:准爸爸将两指张开,顺着脊椎两侧下滑,力道与速度要轻柔适当。

  2 脊椎两侧拇趾按摩

  步骤:准爸爸以拇指指腹,沿着脊椎两侧,一节一节地轻轻按摩。

  3 尾骶骨按摩

  步骤:以手掌贴住尾骶骨部位,原位轻轻画圈按摩。

  4 大腿内侧按摩

  步骤:用手在大腿内侧画圆,可以避免腿部痉挛,并能放松会阴。

  5 腹部按摩

  步骤:准妈妈可以自己做这个动作,也可以由准爸爸帮忙,按摩方式是由外向内画,顺着腹部轻轻地、慢慢地做环形按摩。

  预产期正在倒数计时中,辛苦怀胎十月的准妈妈们,是否已经做好迎接新生儿的准备了呢?别忘了临盆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好各项妇婴用品、详细确认入院前的须知,并且了解医护设施及各个步骤的使用程序。这样才能让新手妈妈有个充满安全感的生产过程哦!

  准妈妈入院待产指标——产兆

  规则阵痛

  准妈妈在进入真正的阵痛时,子宫收缩会变得有规律,且整个子宫都会感到收缩痛,而非仅止于下腹部。此时,收缩的频率会越来越快,强度会越来越强,收缩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间隔则越来越短。这样的阵痛不会因为躺下来休息而有所减缓。

  若是初产妇,发现规则的收缩阵痛约5分钟一次,一次持续30秒~1分钟,即可到医院待产。若是经产妇,则只要是规则收缩开始,就应该到医院待产,尤其是曾有急产病史的准妈妈更要提高警惕。

  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可能与产痛同时出现,这是因为怀孕时子宫颈有黏液栓塞着,以免感染,当子宫开始收缩,子宫颈的黏液栓塞会和着血液流出,这时准妈妈会发现阴道排出类似果冻状的红褐色胶状黏液。

  破水

  胎儿在子宫内由充满羊水的羊膜腔保卫保护着,使其不易受伤和感染。当准妈妈发现阴道有无色无味的水样液体流出时,不管是否阵痛,都要垫上卫生棉,然后赶到医院待产。如果羊膜破裂超过24小时,将会增加胎儿感染的几率。

  出现便意感

  当胎头下降压迫到直肠,此时准妈妈会有便意感,应尽快到医院待产。

  准妈妈因应产兆守则

  1 开始阵痛时,应计算阵痛间隔与持续时间。

  2 以电话联络医生或相关医护人员,告知你目前的状况,并询问如何处理。

  3 以电话联络家人,寻求必要的援助,并尽快将工作、家事等重要事情做个安排与交代。

  4 确认入院必须的证件、生活用品是否已经准备妥当。

  5 确认最快到医院的交通路线及方式。

  6 评估自己是否可先沐浴、洗头。

  入院待产的护理协助

  提醒准妈妈放松自己,并尽量休息

  当子宫颈开始变化以后,密集的产痛加上胎头向下挤压产道、子宫颈持续扩张等,使得有些准妈妈感觉一直在疼痛,精神及肌肉紧张得不能放松。此时,护理人员会引导准妈妈放轻松,并且会在准妈妈紧张僵直的部位按摩或轻拍,让其了解该放松的部位。

  维护准妈妈与胎儿的安全

  当准妈妈有任何不适时,应立刻告知医护人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前应观察胎儿心跳》摘要:让准妈妈感到舒服与放松,所以医护人员特别提供按摩的技巧,准爸爸在平时就可多多练习,等到生产时,就可以为准妈妈“服务”一下了。1 脊椎按摩步骤:准爸爸将两指张开,顺着脊椎两侧下滑,力道与速度要轻柔适当。2...
相关文章为准妈妈做的其他检查――胎儿监测准妈妈6~8周孕期检查
生产时打麻醉针会伤到腰椎吗?水下分娩过程(组图)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