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包括哪些内容

2008-10-15 济南日报  | 死胎 检查 家族史 

  1.性保健指导:内含一些性知识的讲解、性卫生教育、性功能障碍的病因学检查等。

  2.孕前查体:主要发现有否生殖系统的炎症、肿瘤或生殖系统的畸形,第二性征是否发育正常等,以便进行及时的矫治。

  3.优生指导:优生是指生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们讲的优生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提高正常胎儿的素质,二是防止残疾儿出生。优生与哪些因素有关联呢?主要与遗传与环境两大因素有关,而环境污染的因素主要有三大方面:①物理因素:如放射线、高温、噪音、电磁辐射;②化学因素:如铅、汞、砷、苯、农药、烟酒等;③生物因素:如风疹病毒、弓形虫、单纯疱疹病毒、流感病毒等,可通过胎盘危害胎儿,引起死胎、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智力障碍和畸形等。这样医生通过了解病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及家族史,而提供给病人针对性的优生指导,并对有遗传病家族史的病人做出再发风险估计。

  4.不良生育史的病因学检查:对既往有自然流产、葡萄胎、死胎、畸胎、早产、产后婴儿不明原因夭亡的病人,酌情进行精液检查、病原体检测、内分泌检查、染色体检查及生殖免疫等方面的检查。

  对不同病情进行诊治、预防,为下次妊娠防止出生缺陷做好准备。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遗传科主任医师 蔡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检查包括哪些内容》摘要:,可通过胎盘危害胎儿,引起死胎、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智力障碍和畸形等。这样医生通过了解病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及家族史,而提供给病人针对性的优生指导,并对有遗传病家族史的病人做出再发风险估计。4.不良生育...
相关文章孕妈咪孕前检查一个都不能少全程跟踪孕产检查
健康小宝宝孕前“制造”孕前检查的参考价格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