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可降低女性孕期糖尿病风险

2008-10-15 人民网  | 糖尿 孕期 糖尿病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怀孕前经常进行身体活动的女性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较小,而怀孕前看电视越多的女性,危险却很大。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参加“护士健康研究”的21765名女性进行了评估,这些女性在1990~1998年之间至少怀孕一次,共发现了1428例孕期糖尿病。

  在考虑体重指数、饮食和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身体活动强度最大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要比那些身体活动强度最低的女性低2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科学文献》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快步走但不进行剧烈运动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那些缓慢散步的女性低34%;每天快步走30分钟以上或爬15层楼梯,也可降低女性患孕期糖尿病的危险。

  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周看电视至少20小时,并且运动强度不大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每周看电视少于2小时,并经常运动的女性大2.3倍。

  研究人员说,由于孕期糖尿病是引发II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因此这些发现强调了年轻女性进行身体活动的重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动可降低女性孕期糖尿病辩险》摘要:病的可能性要比那些身体活动强度最低的女性低23%。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科学文献》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快步走但不进行剧烈运动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那些缓慢散步的女性低34%;每天快步走30分钟以上或...
相关文章运动可降低孕期糖尿病危险健康饮食能降低孕妇患糖尿病风险
孕期接触杀虫剂易患糖尿病补VD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