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再婚遭遇“短平快”

2008-10-15  | 老年 再婚 老来 

  东北网10月29日电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年人再婚已越来越得到各方的理解和支持。然而,当大家都在为老来有伴的父母或亲人高兴和祝福时,又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日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老年人再婚失败率非常高。

  在老年人研究领域里,对老人再婚,则流行着“十对再婚离八九”、“短平快”(恋爱时间短、感情平淡、离得快)的说法。据不完全统计,现在,10个再婚的老人中就有6个以上

  离婚。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起老人再婚潮中组成的家庭,到现在大半以上已经解体;诉诸司法体系的老人离婚案里,90%%是再婚离婚。

  哈市现有113万老年人,其中30%%左右失去了伴侣。哈市婚姻登记部门的数字表明,哈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很少。对此有关部门的人士表示,虽然老年人办理登记的人数不多,但是以同居方式“再婚”的老年人并不在少数,而且多以失败而告终。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畸高的离婚率背后,老年再婚隐藏着一言难尽的无奈与酸涩。

  为了房子把七旬老人打出门

  尽管现在大多数的子女转变了对老人再婚的态度,不像过去那样一味地反对甚至蛮横地干涉,但同意是同意,涉及到老人的财产时,儿女们还是很担心。

  74岁的许大爷与70岁的张大娘是十年前走到一起的,但过了十年后,许大爷却在去年被张大娘的儿女打出了家门。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张大娘的儿女担心将来自家的房子会落到许大爷手里。1995年,老伴已去世多年的许大爷由于生活无人照料,提出想找一个老伴。儿女们同意了父亲再婚,但提出了要求:再婚可以,老人现在居住的房子应该先过户给儿子,存折由女儿保管,否则只能找一个伴儿同居,而不能办理婚姻登记。

  后经人介绍,许大爷与早年丧偶的张大娘相识。张大娘有一儿三女,独自住着老伴留下的一处一室半房子。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两个人决定生活在一起。许大爷把自己的房子和存折按照儿女们的意思办妥后,住进了张大娘的家。张大娘的儿女们知道了许大爷的情况后,不断地找上门来闹,无奈之下,二老搬到了朋友借给他们的一个3平方米的小煤棚子里。虽然生活清苦,但二位老人互敬互谅,相依相伴,过得很幸福。2005年5月,张大娘的儿女又找上门来,坚持要母亲把房子过户到儿女的名下,张大娘不同意,他们就动手把许大爷打得遍体鳞伤撵出了门。最后,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许大爷含着眼泪与张大娘办理了离婚手续。

  我生病他却不肯拿住院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年再婚遭遇“短平快”》摘要:人再婚潮中组成的家庭,到现在大半以上已经解体;诉诸司法体系的老人离婚案里,90%%是再婚离婚。哈市现有113万老年人,其中30%%左右失去了伴侣。哈市婚姻登记部门的数字表明,哈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婚姻登记的人...
相关文章哈佛才女在单亲再婚之家成长再婚家庭儿童心理问题多
再婚家庭如何给孩子完整的爱再婚家庭的孩子教育问题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