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

(五年级上册)

[图文]15 落花生

2008-10-14  | 落花 许地 落花生 

  15 落花生(3篇)

  《落花生》教学设计三

  【学习目标】

  1.学会本课六个生字,正确读写“居然”、“榨油”、“便宜”、“爱慕”、“体面”、“吩咐”“分辨”等词语。

  2.有感情地分角色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理解父亲的话的含义,明白花生最可贵的好处,懂得做人应该做一个对他人有好处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只求外表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课前准备】

  1.学生搜集作者和有关落花生的资料,教师准备关于落花生的课件。

  2.准备一块小黑板,上面抄写好本课生字、新词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解题导入

  1.齐读课题,你知道“落花生”是什么意思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2.出示落花生的图片,教师补充讲解花生为什么叫做“落花生”。

  3.本篇课文的作者是许地山,他有个笔名叫落华生,他为什么取这个笔名呢?今天这节课,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文中,走进许地山童年的时光。

  ↘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自主识字:

  1.小声读课文,画出生字新词

  2.指名读课文,全班正音。(如,“空地”的“空”读四声kòng,“吩咐”的“咐”和“便宜”的“宜” 在文中读轻声。)

  3.拼读生字,着眼学法,重点强化。(由学生提出易错的字,并展示自己的学法)

  4.在预习的过程中,你都理解了哪些词的意思,用什么方法理解的?(注重结合上下文或生活实际理解词语的意思和用法,不要死背词典中的解释)

  (2)读顺课文,感知文本内容

  1.同桌互读,把课文读通读顺。(给足时间让学生读书)

  2.由同学互相推荐读,老师要鼓励读书不太好的同学展示自己,多鼓励他们。

  3.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再读课文,看看你对课文都有了哪些了解?

  ↘默读课文,理清思路

  1.课文主要写了一件什么事?请大家默读课文之后用自己的话说一说。

  2.本文是按什么顺序写的?你准备怎样给本文分段,为什么?(讨论并明确分段)

  ↘布置作业

  熟读课文,抄写生字、新词

  第二课时

  ↘回忆课文内容,整体感知

  齐读课题,回忆课文内容,想想课文围绕“落花生”写了哪些内容?

  ↘ 细读课文、突破重难点

  默读课文,看看你对哪部分内容更有感受,再好好读一读。(根据学生发言情况相机引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图文]15 落花生》摘要:最可贵的好处,懂得做人应该做一个对他人有好处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只求外表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课前准备】1.学生搜集作者和有关落花生的资料,教师准备关于落花生的课件。2.准备一块小黑板,上面抄写好...
相关文章[图文]15落花生人教:《落花生》教学设计一
人教:《落花生》教学设计五人教:15、落花生 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