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

(四年级上册)

苏教版第7册《天安门广场》

2008-10-14 仪征漫网站  | 天安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 

 

  一、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了解天安门广场的修筑历史,掌握天安门广场的地理位置、结构和作用

  能力目标:培养收集、整理社会信息和资料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实现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解决问题的能力。

  情感目标:懂得天安门广场凝聚着中国人民的血泪和智慧,她是新中国的象征,从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对首都北京的热爱之情,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二、教学重、难点

  天安门广场为什么是全国各族人民无比向往的地方?

  三、实验目标

  创设情境,调动情感体验,自由表达。

  四、课时安排

  两课时

  第一课时

  1|学会本课生字,其中田字格前面的只识不写。结合上下文理解有关词语、句子。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理清天安门广场各建筑物所在位置。

  一、启发学生生活经验,在课件中导入课文

  1、 出示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说说这首歌的名称?会唱的一起唱。

  2、 简介天安门:建于明代,名“承天门”,重建于清代,改称“天安门”。

  3、天安门广场在我国的什么地方?(不准确就看看课文的第一段)课件帮助理解

  4、为什么去过北京的同学差不多都去过天安门广场呢?

  5、看课件:天安门广场的图片,激起学生去天安门广场参观的兴趣。

  教师过渡:你们想去天安门广场参观吗?今天机会来了,我们可以随着文字免费去了。快快打开书27页,你自己先轻声读读课文,自由漫步在天安门广场中吧,

  二、初步感知课文

  1看看谁,漫步后能将天安门广场给你留印象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

  2提出读文要求:(1)轻声读课文,边读边划生字,注意读准字音.(2)读通句子,注意长句子之间的停顿

  3检查自学效果

  (1)开火车读词语,及时纠正错误读音。

  (2)出示长句。

  4你用什么词来形容天安门广场?教师根据回答板书

  二、精读细品,读中感悟。

  天安门为何给你留下这样的印象?你从那些段落体会到的,请通过默读,在课文中找出来,然后大声读一读读出你的体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第7册“天安门广场”》摘要:血泪和智慧,她是新中国的象征,从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对首都北京的热爱之情,激发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二、教学重、难点 天安门广场为什么是全国各族人民无比向往的地方? 三、实验目标 创设情境,调动情感体...
相关文章《天安门广场》教学一得《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三
苏教:《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天安门广场》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