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册《习作7》教学设计二

2008-10-14  | 习作 童话 教学 

  教材分析:

  本次习作着重指导学生自编童话故事。《找鈥湺鲡潯肥且黄模切∽髡哂米约旱亩锿婢弑嘈吹耐肮适隆O白骱蟮牧礁鑫侍馐侨么蠹叶岳慕薪沧导噬弦彩嵌员嘈赐肮适绿岢隽肆降阋蟆H缓蠼滩亩哉獯蜗白魈岢隽司咛宓囊螅匆勒绽模⒒酉胂窳Γ材米约旱耐婢呃幢嘁桓鐾肮适隆

  教学要求:

  1、 读懂例文《找鈥湺鲡潯罚私馄渲饕谌莺妥员嗤肮适碌囊话阋蟆

  2、 能按习作要求,用自己喜爱的玩具,发挥想像力,编一个童话故事,先说一说,再写下来。

  课时安排:4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要求:

  教学过程:

  一、 谈话导入,交流感受:

  同学们都喜欢读童话故事。你们读过哪些童话故事呢?们知道吗,有不少童话故事,都是人们凭借一些具体事物想象出来的。安徒生和格林的童话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今天这节课,我们也来过把瘾,编一编童话故事。

  二、 范文引路:

  1、请学生轻声读例文《找鈥湺鲡潯凡⑺伎迹

  (1) 这个童话故事叫什么名字?

  (2) 这个童话故事主要讲了谁的故事?

  (3) 这个童话故事的主要情节是什么?

  2、要求再读例文,想一想:这个童话故事是根据哪些玩具编出来的?

  3、 小朋友,同样是两只熊玩具,作者是怎样想象出故事中的角色的呢?

  4、 请选择最喜欢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玩具做你故事的主人公。注意了,你的主人公可都是人哦!他们会说话,会思考,有表情,能动作,有喜怒哀乐。

  5、 编故事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6、 板书:时间、地点、起因、经过、结果

  三、 摆弄玩具,自编童话

  1、 活动:现在,请小朋友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具在课桌上摆好了,做你故事的主人公。

  2、 这几位主人公之间发生了一件什么事呢?请学生讲个故事给自己听听。

  3、 老师发现有些小朋友讲得特别认真,故事说得特别具体,讲给你的同桌听,互相提提意见!

  四、 分组交流,推选最佳

  1、分小组,把学生准备的故事说给小组同学听听,让大家也来分享分享。

  2、推选出编得最好的童话。

  五、 指名编讲,动笔写作

  1、下面请每小组推选出来的同学上台来讲讲你编写的童话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五册“习作7”教学设计二》摘要:。习作后的两个问题是让大家对例文进行讲座,实际上也是对编写童话故事提出了两点要求。然后教材对这次习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即依照例文,发挥想像力,也拿自己的玩具来编一个童话故事。 教学要求: 1、 读懂例文《...
相关文章教科:《真想去北京》教学设计《语文园地五(习作)》教学设计
人教:《语文园地一》教学设计二湘教版:《习作3》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