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

(二年级上册)

在发现中学习,在学习中发现——《有趣的发现》教后

2008-10-14 作者:李春红 | 有趣 发现 课文 

  在发现中学习,在学习中发现鈥斺敗队腥さ姆⑾帧方毯

  教学片段;

  师:小朋友,请你们用眼睛仔细的观察一下电教室,与以往的教室比较,你有什么发现?

  (学生自由发言)我发现鈥︹︹ξ铱吹解︹︹

  师:你们真会观察,用你们的眼睛发现了许多相同、不同的东西。英国有位科学家通过观察研究,也发现了一个鈥溣腥さ姆⑾肘濃斺斺 引读课题。

  生:齐读课题两遍。

  师;人们常说学贵有疑,就是说学习最可贵的是能提出问题,你能从鈥溣腥さ姆⑾肘澱飧隹翁庵蟹⑾治侍饴穑

  生:发现了什么东西?有趣在哪里?

  生:是谁发现了这个有趣的发现?在哪里发现的?

  生:鈥溣腥さ姆⑾肘澯惺裁从茫吭跹⑾值模

  鈥︹︹

  师:大家刚看到课题就有了这么多的发现,相信在读了课文以后会有更多的发现。

  只要你把课文读通、读懂,读好了,你就能发现刚才这些问题的答案。

  (学生带着问题自由读课文,并观看课文的动画欣赏,以加深印象。)

  鈥︹︹

  教学反思:

  《有趣的发现》是一篇知识性较强的科普短文,如何使学生充满兴趣的投入学习,这是我在备课和教学中首先考虑到的问题。

  (1)联系实际,启发观察,发现鈥湵浠

  在课文的导入部分,我联系学生身处的环境,启发他们观察比较,发现与以往不同的地方。从课堂情况看,学生观察很仔细,发言也积极,较好地调动了他们的学习兴趣。顺着学生的话语,我又自然的把话题引入到了课文的学习上。

  (2)紧扣课题,设疑激趣,发现鈥溛侍忖

  出示课题后,引导学生围绕题目提出自己想了解的知识,我觉得这既是训练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也是检查学生通过预习后对课文的理解程度,更重要的是学生成了知识的发现者、学习的主人,而不是鈥湽嗍涞娜萜麾潯

  (3)带着问题,自读自悟,发现鈥溦嬷

  当学生带着问题学习课文时,他的学习是有明确的目的的,是真正在读书,问题的答案也许不同,这源于学生独特的感悟。阅读教学是学生个性化的行为,教师应努力创设情境,引导学生朗读感悟,体验阅读的乐趣,养成勤于阅读的良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发现中学习,在学习中发现——“有趣的发现”教后》摘要:………我看到……… 师:你们真会观察,用你们的眼睛发现了许多相同、不同的东西。英国有位科学家通过观察研究,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发现——— 引读课题。 生:...
相关文章《有趣的发现》教学设计(苏教版)语文百花园六
《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创设幼儿主动学习的音乐环境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