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保卫战

(五年级下册)

《大江保卫战》教学设计十四

2008-10-14 作者:南京炼油厂小学 陈滢  | 保卫 教学 二段 

  第二课时

  南京炼油厂小学 陈滢

  [教学目标]:

  1. 通过对具体语言材料的阅读赏析,理解含义较为深刻的句子。

  2. 学习人民子弟兵在洪水恶浪面前,为了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

  [教学重点、难点]: 

  从课文具体的语言文字中,体会解放军战士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教学手段及辅助活动]:

  1、多媒体课件

  2、组织学生上网查阅98年抗洪救灾的背景材料,以及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教学方法]:

  讨论法、讲读法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同学们,1998年由于连日来的大暴雨,洪水泛滥,长江沿岸的许多地方都发生了险情。昨天通过学习课文,我们已经了解到,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几十万解放军官兵奔赴灾区,和当地的群众一起,共同打响了大江保卫战。今天我们继续学习课文。

  指名回答课文第二段(2-4自然段)主要写了人民子弟兵在大江保卫中的哪几个典型事迹?

  教师随机板书大堤抢险(或保卫大堤)

  黄晓文

  勇救群众(或救助群众)

  二、学习第二段

  1、学习事迹之一:大堤抢险(或保护大堤)

  下面先让我们通过录像,看一下大堤抢险中的一些真实的场面。让学生说说自己的感受。

  课文中又是怎样描写子弟兵的英勇和无畏,一起学习第二自然段

  (1)自渎课文第二自然段,想一想你读懂了什么?哪些句子你感受比较深,用笔划下

  ①小组交流,相互补充

  ②全班交流、体会、指导朗读。

  ☆鈥溗陌俣嗝俦叛陡系健VФ映ひ簧钕拢衡溕希♀澏偈保惶醭ち诒浪牡贪酉鲁鱿至恕#ㄌ寤岬阶拥鼙仍袼伲ㄌ寤岬阶拥鼙讶嗣竦睦娣诺降谝晃唬ú还宋O眨

  ☆鈥湽俦羌缈赋林氐纳嘲谀嗨欣椿卮┧蟆S械奈诵凶呖旖荩餍猿嘟疟寂芷鹄础a揍镜钠钇屏私胖海侨徊还蒜︹︹潱ㄌ寤岬秸绞棵且庵炯崆俊⒎懿还松淼木瘛#

  ☆狂风卷着鈥︹Φ贪叮ㄌ寤峄肪扯窳樱涨檠暇蟮趟媸倍加斜怀蹇宓奈O眨

  ☆鈥溡桓龈龇苋惶胨校米约旱难庵鹆艘坏廊饲健#ㄌ寤嵊⒂峦缜浚捎媚男┏捎铮毫傥2痪濉⒎懿还松怼⑸峒壕热恕⑸嵘硗棱︹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江保卫战”教学设计十四》摘要:: 从课文具体的语言文字中,体会解放军战士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教学手段及辅助活动]: 1、多媒体课件 2、组织学生上网查阅98年抗洪救灾的背景材料,以及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
相关文章“为了谁”《大江保卫战》教学设计《大江保卫战》教学设计四
《大江保卫战》教学设计二《大江保卫战》第二课时课堂实录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