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岛

(二年级上册)

《鸟岛》教案-

2008-10-14  | 鸟岛 自然段 鸟类 

  一、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知道我国青海湖西部有一个鸟岛,懂得鸟是人类的朋友,从而自觉地爱护鸟类、保护鸟类。

  二、教学重点:课文第三自然段。

  教学难点:懂得鸟是人类的朋友,从而自觉地爱护鸟类、保护鸟类。

  三、教学对象分析

  本课是二年级的一节语文课,学习者为二年级的小学生,学生已具备了一些学习语文的能力,有了一定的阅读能力,但由于所处地理环境的原因,对于鸟岛的认识还不够全面,要使学生读到位,还有一定难度。因此,在学生学习的时候,教师采用多媒体课件帮助学生学习。

  四、教学媒体设计

  本课借助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让学生更形象直观的感受鸟岛的美丽和富有魅力。这一课件主要包括鸟岛中各种鸟的图片、鸟岛风光录象、鸟蛋、鸟多的图片、各种鸟的叫声、音乐“秋日私语”用于配乐朗诵等等几个部分组成。通过各种鸟的图片,使学生对鸟岛鸟的种类多有了形象的了解,通过鸟岛的风光录象使学生对鸟岛的景色更加深刻,在此基础上,播放优美的音乐“秋日私语”进行配乐朗诵,使学生的朗读更加到位。

  五、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1.课件出示鸟岛鸟多的图片,与生谈话:小朋友们,你们看,这是哪儿呀?(鸟岛)引说第一自然段内容。

  (二、)精读课文设计

  (一)学习课文第二段。

  1.(课件出示第二自然段内容)自由读第二段。

  2.通过朗读,你们知道了什么?随着学生的交流将相应词语变色。

  第一句重点指导:“一群一群”、“陆续”。

  第二句重点指导“筑巢安家、养育后代”。

  3.齐读第二自然段。 师:鸟岛的春天也有自己的特色,就让我们通过自己的朗读来体会体会吧。( 齐读)

  (过渡)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夏天到了,夏天的鸟岛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三) 学习第三自然段

  1. (课件出示第三小节文字)这三句话你最喜欢哪一句呢?在四人小组里读一读,并说说你为什么最喜欢这一句。  

  2. 组织集体交流。(根据学生的交流相机出示句子,并将部分词语变色)

  (1)    第一句。重点指导各种各样、鸟的世界。相机板书:鸟多

  (课件出示各种鸟的图片,师边演示边介绍)刚才,你们看到了那么多鸟,你还仿佛听到了什么?播放鸟的叫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鸟岛”教案-》摘要:课件辅助教学,让学生更形象直观的感受鸟岛的美丽和富有魅力。这一课件主要包括鸟岛中各种鸟的图片、鸟岛风光录象、鸟蛋、鸟多的图片、各种鸟的叫声、音乐秋日私语用于配乐朗诵等等几个部分组成。通过各种鸟的图片...
相关文章《鸟岛》第二课时教案《鸟岛》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鸟岛》教案苏教版语文阅读课堂教学《鸟岛》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