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梅花山

(一年级下册)

《春到梅花山》教学设计

2008-10-14  | 梅花山 梅花 教学 

  教学要求: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早春时节梅花盛开的美景和游人观赏梅花的盛况,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教学重难点:

  理解课文内容,感受梅花开放时的动人景象,让学生置于春光之中,受到美的熏陶。

  教学过程:

  一、导入、复习。

  1、 激情导入:春天到了,南京的梅花山上的梅花开了,红的似火,白的胜雪,粉的若霞。梅花山成了花的海洋。你们想不想去梅花山看一看啊?

  2、 春姑娘说,要想到梅花山上看梅花,就要开动小脑筋,先过字词关。投影,指名认读:

  寒气  退尽  挨着  休息  散发   涌动   人流

  片片彩云  晶莹透亮  欢乐的海洋

  二、精读课文

  1、 你们顺利闯过了字词关,春姑娘这就领你们去赏梅啦!(配乐欣赏图片:各种各样的梅花)

  2、 哇,梅花山上的梅花这么美啊!老师看到小朋友的眼睛都睁得大大的,嘴里不时发出赞叹声,都看得入迷了!

  3、 课文中是怎样写这美丽的梅花的呢?请一个小朋友来读课文的第一段,其他小朋友数一数这段共有几句话,想想看每一句写了什么?

  4、 请小朋友们自己读一读第一段,看看你能读懂什么?感受到什么?

  5、 分组重点读一句话:第一组读第一句,第二组读第二句,第三组读第三句。反复读一读,你读懂了什么?还有什么不懂的吗?

  6、 逐句交流:

  第一句:指名读,说说自己的体会

  (主要理解“早春”,体会到梅花的不怕冷、多)

  填空:(    )的梅花

  第二句:步骤基本同上

  (抓住“挨着”“片片彩云”体会到梅花的多、颜色美)欣赏图片

  第三句:看图理解“晶莹透亮”

  指导读好“淡淡的清香”(梅香好像飘进了我们的心里)

  7、 刚才小朋友们自己读书体会到了梅花山上的梅花不怕冷,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了,而且那么多那么美,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现在让我们拿起书再一起把第一段美美地读一遍!

  8、 听你们读书,我仿佛就看到了那像片片彩云的梅花,闻到了淡淡的清香。美丽的梅花闻名中外,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观赏。一到休息日,通往梅花山的大道上便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我们也一起去看看吧!(欣赏图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到梅花山”教学设计》摘要:,先过字词关。投影,指名认读: 寒气 退尽 挨着 休息 散发 涌动 人流 片片彩云 晶莹透亮 欢乐的海洋 二、精读课文 1、 你们顺利闯过了字词关,春姑娘这就领你们去赏梅啦!配乐欣赏图片:各种各样的梅花 2、 哇,梅...
相关文章激活学生的心——《春到梅花山》片段教学苏教:《春到梅花山》教学设计
《春到梅花山》案例--萍水相逢《春到梅花山》第二课时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