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某天的观察记录

2008-10-14  | 真香 一小口 红豆 

  观察时间:2006年5月31日 早餐

  观察地点:宝宝班

  观察对象:豆豆

  观察内容:今天小朋友们和往常一样吃着香喷喷的早餐,我却发现豆豆迟迟没有动盘子里的“龙须包”,我走过去刚要鼓励她,她看我过来将盘子一推:“老师,我不喜欢这个……”

  分析:1、豆豆在班上是个“小馋猫”,喜欢的吃不够,不喜欢的说不吃就不吃,明显的“挑食”。

  2、豆豆挑食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不喜欢食物的味道,一个是没见过、没吃过的食物不愿尝试的去吃。豆豆平时喜欢吃甜味的食品,今天的“龙须包”是甜甜的豆沙馅的,那么一定是因为第二种原因。

  措施及效果:我没有强硬的要求豆豆必须马上吃“龙须包”,而是轻声介绍:“豆豆,这是‘龙须包’,里面的豆沙可甜了”,我拿起‘龙须包’美美的闻了闻:“啊,真香!”豆豆的小手伸了过来,我将‘龙须包’递了过去:“你也来闻闻~”豆豆学着我的样子,闻了闻,笑了,又试着咬了一小口,可是只咬掉了一点皮没吃到豆沙……不甜~,豆豆皱起了眉头,看着我,我指着豆沙说:“豆豆再吃一大口试试,豆沙在里面呢。你还记得妈妈带来的红豆吗?(春天学习观察种子发芽时家长带来的各类种子)豆沙就是用红豆做的。”“妈妈的豆豆……”豆豆开始感兴趣了,咬了一大口,这回吃到甜甜的豆沙,高兴了,不一会儿‘龙须包’就全被他消灭了。

  北京岭南幼儿园 教师 于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某天的观察记录》摘要:发现豆豆迟迟没有动盘子里的“龙须包”,我走过去刚要鼓励她,她看我过来将盘子一推:“老师,我不喜欢这个……”分析:1、豆豆在班上是个“小馋猫”,喜欢的吃不够,不喜欢的说不吃就不吃,明显的“挑食”。2、豆豆...
相关文章[大班]幼儿园四周的地图-教学教案从展示在做到纪录
马路上的数字幼儿园卫生保健统计制度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