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入园会造成缺憾吗

2008-10-14  | 幼儿 低龄 法国 

  生活实例:

  梅女士一年之后将去法国做访问学者,但她的第二外语是日语,所以这一年她必须到语言学院进修法语。可她的学习进度快,学习时间紧张,刚刚2岁的宝贝怎么办?丈夫工作忙,根本指望不上;家里的居住环境又不适合请阿姨,思来想去只得把宝贝送幼儿园了,但她一直很担心:宝贝那么小,上幼儿园行吗?

  一年之后,她还要去法国两年,只好送回老家跟奶奶。在宝贝最需要妈咪付出爱心和照顾的时候,妈咪却不得不狠心地离开宝贝,这是宝贝多大的人生遗憾!是妈咪多大的人生遗憾!梅女士一想到这些事情就无法安心学习,有时她真想放弃进修学习。因为,她觉得人生也就这3年能使孩子和父母可以朝夕相处,随着今后上幼儿园、上学……也就不会有这种形影相随的机会了,怎样弥补这种人生的缺憾呢?

  点评:

  梅女士的心情可以理解,因为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人生常常会面临一些两难选择,割舍其中任何一个都会留下遗憾。但是从人生发展的远景来看,忍得了眼前的痛,将换来更开阔宽广的舞台,那么当前的遗憾就会变成未来的美丽。相信很多家长不得不让低龄宝贝入园,都属于美丽的遗憾,过了这一段时间,大人和宝贝、事业和家庭都将获得进步和提升。

  建议:

  与老师积极配合,让宝贝爱园如家,爱老师如妈。即使妈咪不能与宝贝朝夕相处,就让他与老师或者其他看护人亲近如一家人,尊重别人带孩子的方式和风格,接纳别人的个性差异,营造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把宝贝养育得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这是弥补遗憾最根本的态度和做法。

  避免过度补偿心理和行为。有遗憾心理的妈咪自然觉得对不住宝贝,就特别渴望有个机会能好好补偿补偿,争取不让他掉一滴眼泪,不让他噘一次小嘴,不让他受一点委屈,结果可能比较迁就宝贝,太顺应他的需求。这样,容易助长宝贝的任性倾向,为形成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埋下伏笔,这样补偿遗憾将会酿造真正的遗憾!

  积蓄遗憾背后的财富。遗憾并不都是消极的,可以让遗憾产生美。处在遗憾中的妈咪一定有许多心理话想跟宝贝说,心理活动非常细腻、丰富、深刻。可把这些美妙的瞬间记录下来,将来宝贝能够识文段句了,他将多受震撼和感动啊!这样,暂时的遗憾终将变成滋润宝贝的“心灵鸡汤”,而这笔财富只有怀抱遗憾的你才有可能积蓄呦!

  小链接:

  宝贝入园分离焦虑类型剖析

  每个宝贝入园都会面临分离焦虑,宝贝的分离焦虑程度不同,表现方式也不同。一般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哭闹不稳定型:这类宝贝分离焦虑明显,老师简单的亲近方式和玩具都无法消除他们的不安全感。因此,他们需要老师给予更多的关注和耐心,需要老师多满足他的要求。只有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关爱,才能帮助他们尽快地缓解分离焦虑情绪。

  2.安静内敛型:性格内向、害羞,难以亲近陌生人,入园后有一种极不安全感。这类宝贝不会过分哭闹,他们往往借助布偶玩具来安慰自己。妈咪和老师可以循序渐进地帮助这类宝贝逐步摆脱焦虑感。

  3.情绪稳定型:一周内情绪基本稳定,无需给予过多安慰,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和老师互动,并主动和老师攀谈。但这类宝贝在游戏活动中经常发生打闹、争抢玩具的行为,要多引导宝贝与同班小朋友正确交往,培养他的人际交往能力。 (编辑:雨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低龄入园会造成缺憾吗》摘要:难选择,割舍其中任何一个都会留下遗憾。但是从人生发展的远景来看,忍得了眼前的痛,将换来更开阔宽广的舞台,那么当前的遗憾就会变成未来的美丽。相信很多家长不得不让低龄宝贝入园,都属于美丽的遗憾,过了这一段...
相关文章低龄入学未必好家有低龄女童,要防交叉感染
低龄儿童不宜选电动牙刷低龄儿童不宜选电动牙刷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