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前几天家长可陪同

2008-10-14  | 幼儿 家长 园长 

  入园前几天家长可陪同

  ●王甘 北京小橡树幼儿园园长

  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顺利入园?我们一般建议家长做好以下几件事。

  首先,入园前多上亲子班,带孩子参观幼儿园,让宝宝多熟悉幼儿园和老师,将他对妈妈的依恋进行转移。

  其次,在入园前几天,我们鼓励家长进行陪同,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孩子在心里安定的情况下,了解幼儿园的生活,消除他对陌生环境的恐惧。不要孩子一哭闹就随着他,回家待几天再去,这样反而增加了孩子适应幼儿园的周期。

  第三,家长不要过多地关注上幼儿园这件事,不要孩子一回到家就问他“今天在幼儿园哭没哭”这样的问题,过多的追问会给孩子造成一种压力。有孩子在场时,也不要过多地谈论他在幼儿园的事情。

  先期考察避免频繁更换幼儿园

  ●王蓉 格多博儿早教基地园长

  在入园初期,当孩子哭闹着不去幼儿园,或者去了一段时间家长觉得不合适时,有的家长会选择换别的幼儿园,甚至一家不行再换一家。孩子在入园时产生情绪波动,是一种正常现象,不是换幼儿园就能解决的,相反,频繁地换幼儿园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所以家长在选幼儿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考察,有的幼儿园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有的注重孩子知识的填充。家长必须在了解自己孩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孩子在幼儿园里快乐是基础

  ●梁志深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

  孩子去幼儿园,快乐是最主要的,这是个基础。但是我认为仅仅让孩子快乐,还不足以达到幼儿园在孩子3- 6岁这个年龄段所应起到的作用。在这个时期,孩子的身心发展非常迅速,大部分的性格基础是在这个时期打下的,所以家长和老师应该为孩子的全面均衡发展做出努力,让他在智力、情感方面健康发展,养成好的行为习惯。

  同时,家长在这个期间也不能对孩子有太高的期望值,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对孩子各方面的才艺培养,要在顺其自然的情况下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入园前几天家长可陪同》摘要:子一回到家就问他“今天在幼儿园哭没哭”这样的问题,过多的追问会给孩子造成一种压力。有孩子在场时,也不要过多地谈论他在幼儿园的事情。先期考察避免频繁更换幼儿园●王蓉 格多博儿早教基地园长在入园初期,当孩...
相关文章产前检查最好有人培要让孩子知道的游泳安全
幼儿园上钢琴课和请家教的利弊“家长陪同入园”的反思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