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绿豆芽的生长

2008-10-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屈浩然在线投票 | 绿豆 小尾 长出 | 作文 
   900字作文:绿豆芽的生长

  第一天

  经过一天的浸泡,绿豆们立即改变了当初穿着绿色紧身衣的娇小、令人爱怜的形象,摇身一变,成为了又白又胖的“种子选手”。有的一会不见,长出了小尾巴,像一只只小小的白蝌蚪在水中嬉戏……

  我把一只一次性杯子的底部用针密密麻麻地扎上小孔,将用湿纸巾包好的绿豆放入杯中,接下来就是等待了……

  第二天

  绿豆们个个“生龙活虎”争着“长辫子”,他们真能长啊!一天不见,绿豆们都抽出了长辫子。早上,只有一颗绿豆出现了长芽,到了晚上,就不一样。可爱的豆芽出现了转变,从“婴儿期”成了“幼儿期”,我将湿纸巾揭开,经过一番整理,绿豆们又进入了“成长”阶段……

  第三天

  早上,豆子们横七竖八地躺着。他们的“腿”长了不少,“脸”上出现了淡淡的红晕。

  晚上,他们长出亭亭玉立的“长腿”,“脸”上一片浓妆艳抹,有浅紫的,有深红的。轻轻一摸长着细毛的“小腿”,就会手指发痒,有的还长出了可爱的“小耳朵”,米黄的“耳朵”向着阳光微笑,好不可爱。

  第四天

  豆芽们长高了许多,已有我小指那么高了,长得真快呀!他们还长出了“狼牙棒”,直直地站在那儿,两片青黄色的子叶像小女孩的辫子,散发着天真无邪和孩子们独有的东西――童真。已略微变紫的豆子微微裂开,仿佛小姑娘胖胖的小手,又仿佛老人饱经风霜的面颊……

  第五天

  青黄的叶子又细又长,弱不禁风的枝干却十分有韧性。豆芽们的个头有我的钢笔高了,看着绿豆芽一天天长大,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可有几株在我浇水时断了,望着“嚓”的一下断掉的豆芽,我心中只有深深的自责与悔恨……

  第六天

  豆芽们已长出了又细又长的根须,盘根交错。又细又长的茎亭亭玉立,好不漂亮。原来十分饱满的绿豆已经变成深紫、干瘪,像个百岁老人的额头。上下一样长的豆芽马上会有一半比另一半长了。翠绿的叶子又细又长,已经长出了叶脉,并向两旁张开……

  第七天

  豆芽已经开始枯萎了,叶子变黄了,低垂下来,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不像往常生机勃勃,高傲地挺立着。有的掉了下来,有的摇摇欲坠……

  东辉小学 四一班 屈浩然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绿豆芽的生长》摘要:天不见,绿豆们都抽出了长辫子。早上,只有一颗绿豆出现了长芽,到了晚上,就不一样。可爱的豆芽出现了转变,从婴儿期成了幼儿期,我将湿纸巾揭开,经过一番整理,绿豆们又进入了成长阶段…… 第三天 早...
相关文章绿豆芽炒鳝丝豆芽炒鳝丝
孩子要多吃绿豆芽绿豆芽炒鸡蛋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