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语文考试试卷(辽师附中)

2008-10-12  | 张思德 詹天佑 李大钊 

  一、语言积累

  1、看拼音写汉字(8%)dǐ yù pái huái miǎo shì chè dǐ wǔ rǔ jīng zhàn liáo liàng chú chuāng

  2.把下面的成语补充完整,再写出几个来自寓言的成语。10%

  兴国安( ) 排山( )海 应接不( ) 神机( )算 完( )归赵 理直气( ) 衣( )楚楚 前( )后继

  3.a.将句子补充完整22%

  ⑴ 锲而不舍,朽木不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⑵ 又誉其矛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b、根据课文填空。

  本学期,课文中有许多人物一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___________________ 的廉颇,有_____________的诸葛亮,有___________________ 的张思德,有___________________ 的李大钊,有___________________ 的桑娜,有___________________ 的詹天佑。

  c.按要求填空

  ⑴ 杜甫是唐代的三大诗人之一,本学期我们学习了他的爱国诗篇《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还在积累运用中学习了他的《 》。你课外还学过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诗篇。

  ⑵ 你在课外还积累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像“日日夜夜”这类的词。

  (3)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珍贵的,可是,王刚就不这么认为,每当看到他沉迷于各种游乐中的时候,你真想对他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名人名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升初中语文考试试卷(辽师附中)》摘要:北》,还在积累运用中学习了他的《 》。你课外还学过他,等诗篇。 ⑵ 你在课外还积累了、、等像日日夜夜这类的词。 3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珍贵的,可是,王刚就不这么认为,每当看到他沉迷于各种游乐中的时候,...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段考试卷让阅读丰富儿童的精神生活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期末考试2004年秋季安溪县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期末考试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