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建筑师(上)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小洋 狐狸 建筑 

  一

  大脚丫小狐狸想当一名建筑师,所以就得背着画板,带上画架去学画。建筑学院老师说这是规定的课程,不管脚丫大不大,走起路来是否“忽踏忽踏”的乱响,都得跑很远的路到郊外来。

  小狐狸的鼻尖已经出汗了,便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把画板胡乱套在一边自言自语:“看到我这么累,老师一定会说,小狐狸呀!‘您老’可别这么没日没夜地干,身体可是本钱,宁可咱们一幅画不画,也要休息好!”他这么说着,便舒舒服服地往嫩绿的草坪上一躺,仰脸看着蓝天上浮动的云块。突然,一阵嘀嘀嗒嗒的小喇叭声,还有小洋鼓声,轻轻悠悠地飘到了他的耳畔。小狐狸爬起来,寻声一看,哟,是一队娶亲的老鼠在旁边的草丛里走着,个个穿得花花绿绿,头戴小红帽,吹吹打打的,他们手里的黄色的亮晶晶的小铜号、小铜鼓精致极了。尤其是四只老鼠抬的那顶小花轿更是漂亮透顶。

  小狐狸来劲了,他就爱看娶媳妇,他挤眉弄眼,捏着鼻子尖叫了一声“喵!”,接着抬起两只大脚丫在原地用力踏起步来,“忽踏!忽踏!”声音很大,连周围的地皮都颤动了。光听声音,一定会以为这只“猫”像大象一样大。果然,草丛那边娶亲的老鼠们都吓呆了,一刹那间,纷纷丢靴落帽,跑个一干二净,只剩下那顶小花轿歪在一边。

  “新媳妇一定吓晕了,我得赶快给她做个人工呼吸,我可是做人工呼吸的好手!”小狐狸拨开草叶,欢欢喜喜地跑过去,用尖夹轻轻地掀开轿帘。哪里有什么新媳妇呀?是个四四方方的小箱子。打开小箱子,嘿,小狐狸的眼珠都蹬圆了,放光了。多精致的城市建筑模型呀,小楼房,小街道,小花园,小广场,还有米粒般大的一辆辆汽车,一棵棵小树,蓝色天幕的背景上还有一颗颗小星星。一切全和真的城市一模一样,做的真是太棒了。

  “他们一定知道我是建筑师,专门给我送来的!”小狐狸惊喜的说。想起刚才的恶作剧,他有点不好意思了。

  二

  小狐狸坐在椅子上,望着那精致的城市模型,眯缝着眼睛想开了:“假如我把这模型送到老师那儿,告诉他这是我设计的,老师一定会吃惊得下巴都掉下来,不!最好下巴别掉下来,掉下巴就没法讲话了,老师的肚子里一定有好多好多赞扬我的话呢。干脆让老师吃惊得眼珠涨大三圈,还要激动得热泪盈眶,说话都连不成句了。但那话一定要让所有的人都听得清,他一定会这么讲:‘在我所有的学生里,没有一个像小狐狸这样的超天才,他设计的城市多好呀,可我们还叫他大脚丫,这太不应该了!’”小狐狸这样胡思乱想着,手舞足蹈。忽然,他感到胳膊湿漉漉的。糟糕,他把桌上的啤酒杯碰倒了,满满的一杯啤酒全洒在小模型上,屋里立刻弥漫了麦牙糖的香味。小狐狸手忙脚忙,正要找块抹布去擦,街上传来了吵吵嚷嚷的声音:“下雨了!下啤酒雨了!”

  小狐狸急急忙忙跑到街上,真奇怪,刚才还是晴朗朗的天,太阳亮晃晃地照耀着,这会儿却是黑云密布,“哗哗哗哗!”下起了倾盆大雨,不,是下起了倾盆啤酒。香喷喷的啤酒铺天盖地地洒下来,屋里的人们全出来了,抢着把盆锅、水桶、罐子摆在马路上接啤酒,走路的人们也都个个仰脸向天,大喝啤酒,雨伞、帽子,甚至裤子也扎起来用来接啤酒了。一个胖老头既没戴帽子,也没法用裤子接,因为他只穿着裤衩,他只好遗憾地边喝边喊:“天呀!这会儿要是长出五张嘴来该多好啊!”小狐狸都看呆了,当他也醒悟过来,急冲冲地回家提个大桶来到街上时,啤酒雨已经停了,又是一片蓝天。街上的人纷纷举杯喝啤酒,连蜜峰和蝴蝶也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他们喝了花蕊里的啤酒,也变得晕晕乎乎了,只有小狐狸一滴也喝着。

  小狐狸拖着大脚丫,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无意中扫了桌子一眼,啤酒已经干了,只有那个酒杯还斜倒在桌子上。小狐狸心里一动,急忙跑到桌边,俯下身去,仔仔细细地看。他惊愕地发现,这个模型和真的城市一模一样,连小狐狸自己住的房子都能找出来,只不过太小了,像一粒米。望着望着,小狐狸脑子里涌出一个奇妙的想法:“这模型城真有点怪,会不会是因为我刚洒了啤酒,外面就……”小狐狸激动起来了,他急急忙忙跑到里屋,从食品柜里拿来一瓶鲜桔汁,小心翼翼地往模型城上倒了一点。他立刻听到外面有人喊:“下雨了!这回不是啤酒雨,是桔汁雨了!可惜下得太少,就一丁点儿。”小狐狸听了,“扑哧”一声乐了,他全明白了。他望着桌上的小城市模型,笑得合不拢嘴,哈!他又得了个宝贝,以后,不光可以下啤酒雨、桔汁雨,还可以下牛奶雨、汽水雨、可口可乐雨,甚至还可以下一场尿雨,只要他往模型上撒泡尿……想到这儿,小狐狸脸红了,这样的大事可不能开玩笑,别看小狐狸平时调皮、淘气,可是什么时候应该严肃,他懂!

  三

  城里的人对下各种饮料雨已经习以为常了,还经常舔嘴咂舌地仰脸看天自言自语:“不知道今天下什么雨?”小狐狸在一旁听了没有言语,心里可说:“敢情不花你们的钱!”他说的是实话,撒在模型城里的各种饮料都是他花钱一瓶瓶买来的。作无名英雄虽然光荣,但小狐狸的心里痒痒的,还是希望别人能知道他的名字。

  一次,他在街上看见好多秃的人在一家商店门口排着大队,“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招和尚来了?”小狐狸奇怪在想。挤上一看,原来是出售新研制的108生发水,太小太贵。小狐狸挤着满头大汗,好容易才买了一瓶。第二天,小狐狸在自己的小房子门口挂出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

  “请各种秃顶的人下午三点钟到马路上来,届里将下一场生发水雨。——大脚丫小狐狸亲启”

  没有人相信,只有一位头发全秃的胖老头疑疑惑惑地讲:“这也难说,既然能下牛奶雨什么的,当然可以下生发水雨,说不定哪天还会下大脚丫呢!”

  下午三点,“哗哗哗哗”,真的下了一场生发水,大概这水是从天下掉下来的,能量又比先前增大了几十倍。人们被冲洗过的头顶,“唰唰唰”像雨后春笋似的,长出黑漆漆的头发来,个个都欢喜得合不拢嘴。几个先前都抱怀疑观念,躲在屋子里没出来的人后悔不迭,他们摸着自己光光的头顶来找小狐狸:“请再下一场生发水雨吧!”

  小狐狸笑咪咪地摸着下巴说:“不行了,已经多云转晴了。”

  “那什么时候再下呢?”几个人可怜巴巴地问。

  小狐狸装模作样地思索一会儿说:“生发水云层被第七号台风挡在太平洋了,什么时候吹过来,等我的天气预报好了。”

  于是,小狐狸的小房子现在成了人们注目的中心。人们都向他问天气,他可真是忙得不得了。而且他屋外挂块木牌子,尽预报些稀奇古怪的事,谁让小狐狸的脑瓜那么聪明,尽想出些调皮的点子呢。

  预报:明天将出绿太明!

  人们一听都目瞪口呆。其实对小狐狸来讲,这一点也不难,他只需用绿玻璃纸,把模型城天幕上的小太阳遮上就成了。

  预报:后天出蓝太阳!

  人们不再吃惊了,既然有绿的,当然可以有蓝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嘛!时间长了,人们便更习惯了,很少来探着脖子看小狐狸挂出的牌子了。

  可是,有一天牌子上出现了更引人的镜头:

  预报:今天夜晚,天空将会有五颜六色的星星。

  这个引人的消息招得人们又都来看了。孩子们还争先恐后地问小狐狸能不能把他们也变成五颜六色的或者变成怪模怪样的。

  小狐狸得意极了,又坐在自己的小屋子里,想下一项预报内容,说实在的,他现在挺喜欢这种哗众取宠,而又一点不费气力的事。

  “砰砰砰!”有人敲门。

  “等一等,下项预报呆会儿就出来!”小狐狸冲门外喊。

  “砰砰砰!”敲门声更响了。

  “干嘛那么着急呀?真是的!”小狐狸嘴上这样说,可心里挺高兴。但当他打开门看见来人时,脸不由得红了。

  四

  敲门的人是建筑学院的老师。看见他,小狐狸才猛然想起,自己已经几个月没去上课了,他的课本、画架和图纸早不知丢到什么地方了,这阵子他尽忙着搞“预报”游戏了。

  老师告诉小狐狸,同学们已经学了好多东西,都会设计大楼房了。小狐狸撇撇嘴,心里说:“那算什么,比大楼还高级的建筑,我都能盖!”老师叮嘱他明天一定要去上学,小狐狸马马虎虎地点点头,这会儿,他心里又想出了一个更妙的的主意。等老师一走,他立刻忙碌起来,找来画纸、铅笔、胶水,各式各样的彩色塑料片,火柴棍,小狐狸要设计建筑一座最漂亮最高级的百层摩天大楼。他又锯又粘,忙了一个晚上,一座大楼模型终于做成了。

  小狐狸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屋角的箱子,模型城就在里面。小狐狸眼花缭乱地在一排排小街道上寻找,他要给他的摩天大厦找一个最合适的位置。在市中心广场?对,正好建筑学院也在那儿,叫那些老师和学生们也看看他小狐狸的杰作。小狐狸满意地把细长的小楼房放进了模型城的广场上。他看看窗外,天已经亮了,小狐狸顾不得吃早饭,拿起书包,直奔广场。

  “走,看大楼去!新起来的摩天大厦!”小狐狸边走边喊。

  啊!多漂亮的大厦呀!草绿色的墙壁,银色的门窗,高得都插入云层了,广场上的人都惊讶地仰起了脸。

  小狐狸兴奋极了,他笑咪咪地说:“请大家随我进去参观。”说着走上前去开楼门。门太紧了,拉不开,小狐狸心里想:“准是粘门时胶水放多了。”他使劲一拉,不得了,整个大楼都随着晃悠起来,而且越晃越厉害。“快!快跑!这楼房要……”小狐狸的话还没喊完,摩天大厦已整个倒下来,吓得人们四散奔逃。幸亏摩天大厦是用望料片做的,只砸坏了周围的一些楼房,没有砸伤人。从此,广场上多了一大堆大楼废墟。

  后来,建筑学院的老师经常带着学生到这儿来参观,讲述这座大楼的设计是多么无知,哪些地方违背了设计原理。小狐狸也在学生群里,脸红红的,悄悄地记着笔记。他现在又在建筑学院学习了,并且很用功。那个模型城已被锁在箱子里了,他现在绝不再往里乱盖什么楼房子。当然,将来是要盖的,等到小狐狸真正学到了本领,他要设计出一座顶呱呱的摩天大厦,就盖在原来的废墟那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狐狸建筑师(上)》摘要:鼠抬的那顶小花轿更是漂亮透顶。小狐狸来劲了,他就爱看娶媳妇,他挤眉弄眼,捏着鼻子尖叫了一声“喵1,接着抬起两只大脚丫在原地用力踏起步来,“忽踏!忽踏1声音很大,连周围的地皮都颤动了。光听声音,一定会以...
相关文章狐狸的诡计我当建筑师
建筑师的能耐完美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