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泉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月牙泉 月牙 大悟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正在山野间行走,忽听半空中有“嘶嘶的呼啸声,灰豆儿仰脸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他看见一个两丈多长、圆乎乎的大东西正从云中飞了过来。

  灰豆儿叫:“不好,大炮弹。”说着就往树林里跑。

  八戒大剩却说:“你说得不对,不是炮弹。”

  灰豆儿说:“那就是导弹。”

  八戒大剩问:“导弹是什么?”

  灰豆儿说:“就是加上遥控、追着你跑的炮弹。”

  灰豆儿的话刚说完,那个大东西果然掉转方向,向他们直飞过来。

  “快跑。”灰豆儿拉着八戒大剩就想往草丛里钻。

  八戒大剩却立在原处,死死地盯着那大东西。

  灰豆儿焦急地叫:“还不躲开,它挨着咱们就要爆炸了。”他一头扎进灌木丛里。

  八戒大剩笑着说:“我却巴不得被它挨着呢。”

  灰豆儿吃惊地问:“难道你要自杀?’’

  八戒大剩厉声说:“你才要自杀呢。它是什么,你哪里有我知道的清楚?你再好好看看。那东西前面可是个龙头,身上还雕着美丽的花纹。”

  灰豆儿一看,那东西已停在他们头顶上不动。真的是带着龙头,装饰得十分美丽。

  八戒大剩说:“你可能不知道,这是天宫最新型号的飞船,据说就是你所说的那种什么导弹,在云彩里乱飞时,被神仙鲁班截住,去掉里面的炸药,改装成一种最豪华的飞船。”

  灰豆儿恍然大悟:“闹了半天,这是神仙坐的飞船啊。”

  八戒大剩说:“不错,是目前天界上最时髦的交通工具,只有大神仙才给配备。要是你我什么时候也能有一艘就好了。”

  正说着,那龙头飞船慢慢降落下来,一直落到他们跟前。

  灰豆儿奇怪地自语:“这是怎么回事?”

  只见龙头飞船上升起一面小彩旗,彩旗画有弥勒佛的像。

  八戒大剩一看,立刻眉开眼笑地说:“啊,原来是弥勒佛大仙的飞船。他对你印象极好,一定是请咱们去吃饭。快上,快上。”说着,骑上了龙头飞船。灰豆儿也赶快跟着骑在它后面。

  灰豆儿说:“我看见飞船龙头上好像有个小按钮。”

  八戒大剩大大咧咧地说:“管它呢。”说着一拔飞船上的小旗,龙头飞船立刻晃动起来。

  八戒大剩得意地说:“我这招儿灵吧?叫它走它就得走。”

  龙头飞船“呼”的一下飞起,呼啸一声,冲上天空,速度真是快之极。灰豆儿差点被摔下来。他吓出了一身冷汗,嘴里哼唧着说:“妈呀,真快。”他急忙抱住八戒大剩。

  八戒大剩满内行地说:“要是不快,还能称作是最新型的?”正说着,龙头飞船又“呼”地向前一蹿,差点把八戒大剩也甩下来。八戒大剩急忙把身体变得细长,在飞船上绕了两圈。

  龙头飞船带着他们在天上风驰电掣地飞行。一会儿云彩密集,接着下起了暴雨,无数大雨点儿“唰唰”地打在他们身上、脸上,将他们淋成了落汤鸡。一会儿又刮起龙卷风,小刀片似的风,吹得他们龇牙咧嘴。一会儿又飘起雪花,把他们们冻得牙齿“咯咯咯咯”打战。

  灰豆儿结结巴巴地问:“这,这飞船就这样豪华啊?”

  八戒大剩也结巴着说:“大,大概弥勒佛给咱们乘坐的是没有经过改进的旧型号的。”

  龙头飞船终于放慢了速度,在明媚的天空中飞行。他们看见前面五彩云彩中,有一座佛寺。弥勒佛正在寺前笑眯眯地站着。

  龙头飞船停在了寺前。再看灰豆儿和八戒大剩衣衫破烂、满脸是泥、狼狈不堪的模样,活像是叫化子。

  弥勒佛吃惊地问:“二位怎么成了这副样子?”

  八戒大剩从龙头飞船上跳下来,气哼哼地说:“还问我们?您老人家小气得要命,让我们坐这样的破飞船。”

  弥勒佛奇怪地说:“我让你们坐的可是最新型的、最豪华的飞船啊。”

  八戒大剩生气道:“别蒙我们,以为我们是老土啊。”

  弥勒佛笑道:“确实没蒙你们。你们没看见我这飞船龙头上的按钮?”

  八戒大剩问:“看见了又怎么样?”

  弥勒佛走上前,轻轻一按飞船龙头上的按钮,龙头飞船一下子变大,中间出现了一扇门,自动打开。

  弥勒佛带他们进了飞船。只见里面简直像豪华的总统套间,一切设备都是最现代化的。里面还有一个小操纵器,弥勒佛拿起来,随意按一个按钮,桌子上立刻出现了许多鲜花和水果。弥勒佛又按一下按钮,墙壁上出现一个大彩色屏幕,可以看见七仙女翩翩起舞……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都看傻了。

  八戒大剩哼哼唧唧地说:“弥勒佛,你找我们来有何事?”

  弥勒佛笑嘻嘻地说:“不是找你,是找灰豆儿。”

  八戒大剩厉声说:“找灰豆儿也就是找我,因为我是它的尾巴,他到哪儿我到哪儿。”

  弥勒佛笑说:“这话也是。你们的好事来了。”

  八戒大剩马上问:“什么好事?是去参加玉皇大帝的宴会?”

  弥勒佛道:“比这要好得多。你们听我说,玉皇大帝要在天宫增设一个游览部。”

  灰豆儿问:“这游览部是干什么用的?”

  弥勒佛:“这游览部专门负责组织神仙们的游览饮宴。”

  八戒大剩叫道:“啊,管神仙们的玩和吃,这可是个肥缺。”

  弥勒佛笑道:“你说得不错。玉帝委托我代他选这游览部部长,许多神仙都想当。这几天,送礼的把我这寺院的门槛都快踏破了。”

  弥勒佛说着,左袖袍一甩,大大小小的东西立刻从他袖子里飞出,在左边堆成了一座小山。

  “还有走后门递条子的。”弥勒佛右袖袍又一甩,许多纸条从他右袖袍飞出,在右边堆成了一座小山。

  八戒大剩看着,拍着手说:“我明白了,你是看收的礼品太多,自己吃不了,用不完,想处理给我们一些。我可说好了,白吃行,我们可没钱。”

  弥勒佛厉声叫:“你这呆子,别胡说八道。叫你们来,我是想推荐灰豆儿当这游览部的部长。”

  灰豆儿大吃一惊,吓得跌了一个跟头:“叫……叫我?”

  弥勒佛说:“不错,就是叫你。虽说你连仙籍都没入,要当这游览部长得连升八级。可我看你心地善良,又极热心帮助人,所以要来个破格提拔。”

  灰豆儿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行吗?”

  八戒大剩马上抢过话头:“那还有什么行不行的,甭说游览部长,就是玉皇大帝也一样当。问题是也得让咱们享受部长级待遇。”

  八戒大剩说着,转脸问弥勒佛:“游览部长有专机吗?”

  弥勒佛笑说:“有,这龙头飞船就是。”

  八戒大剩又问:“有没有别墅?有没有专门的厨师?”

  弥勒佛连连点头:“有,有,全有。”

  八戒大剩说:“那我们当了,我是他的尾巴,至少可以当一半的家。”

  灰豆儿愁眉苦脸地说:“你等等,先让我考虑考虑。这可不是小事。”

  八戒大剩说:“还考虑什么?当当当。”

  弥勒佛笑说:“是得让他考虑考虑。不说别的,他要真当了游览部长,要把尾巴去掉。哪有堂堂大部长还带个尾巴的?”

  八戒大剩一听傻了眼了。

  灰豆儿马上连连摆手说:“不当,不当。要我和它分开,绝对不成。八戒大剩,咱们走。”说着,他拉着八戒大剩转身就走。

  八戒大剩感动地说:“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不过,为了你的前途,咱们还是分手吧。”

  灰豆儿说:“你要再这么说,我可生气了。我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了,绝不离开你,咱们走。”

  弥勒佛慌忙上前拦住说:“别走别走,让你带着尾巴当部长还不成?唉,为了这个难得的人才,只好再破一回格了。”

  八戒大剩问:“我们什么时候上任?”

  弥勒佛说:“别急,别急。灰豆儿要先来个脱胎换骨才成。”

  弥勒佛笑着对灰豆儿说:“这游览部少不了和外国神仙打交道,若要当部长须仪表堂堂,像你这人模狗样的,恐怕上不了台面,需要好好修理修理才行。”说着又一甩袖袍,竟从肥大的袖子里甩出一门黄亮亮的小铜炮来。

  灰豆儿吓了一跳,吃惊地问:“你要用这炮打我?”

  弥勒佛笑眯眯地说:“不是打你,是打月亮。”

  八戒大剩说:“我知道了。”

  弥勒佛奇怪地问:“你知道什么?”

  八戒大剩说:“你是用这小铜炮把月亮里的嫦娥打跑,把月宫腾出来,让我和灰豆儿去住。”

  弥勒佛斥责说:“又在胡说八道。告诉你们,我这小铜炮也不同凡响,它只有三颗炮弹,是糖……”

  八戒大剩插嘴说:“是糖衣炮弹。”

  弥勒佛说:“错了,是糖瓤炮弹。我这炮弹是专干好事的。”

  弥勒佛对灰豆儿说:“我把这小铜炮交给你,你向着月亮打炮。三发糖瓤炮弹可以打出三个月牙泉来。你在三个月牙泉里洗三次澡,便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拿着小铜炮,离开了弥勒佛,降落云头,来到一片碧绿的草地上。

  此时已是夜晚,一轮金黄的月牙挂在蓝天,撒下万缕银线。

  灰豆儿担心地说:“这小铜炮可别把月亮打下来。”

  八戒大剩说:“打不下来,你放心。弥勒佛不是说这炮弹是糖瓤的吗?再说就是万一真出了差错,也是弥勒佛是教唆犯,咱们是受蒙蔽的。受蒙蔽者无罪。”

  灰豆儿认真地想了想说:“你说得也是。”

  二人抖擞精神,夹起小铜炮,瞄准月亮,一拉炮栓。只听“扑”的一声,一缕彩虹射向月亮。

  月亮立刻闪着美丽的光泽,一个粉色的月牙影子从月亮里飘了出来。

  灰豆儿惊奇地叫:“啊,这就是月牙泉。”

  八戒大剩也说:“看来,那弥勒佛没骗咱们,也许你真要当大官了。”

  粉色的月牙泉飘飘悠悠从空中落下,直向灰豆儿他们飘来。这时,已经可以清楚地看见月牙泉里的水在晃动。

  月牙泉飘到了碧绿的草地上,忽然化作月牙状的水塘,一池水在塘中轻轻荡漾。

  八戒大剩看了,忙飞到灰豆儿的屁股上,说:“快去洗澡,让我也跟着你借光。”

  灰豆儿急急忙忙地脱衣服。突然,他看七个仙女从空中飘了下来。她们穿的衣服虽是五颜六色,但似乎都沾了不少灰尘。尤其是她们每人头上都顶着一颗锈迹斑斑的星星。

  灰豆儿一见,急忙把脱了一半的衣服穿上。上前一步问道:“你们要干什么?”

  为首的仙女上前施礼道:“我们是北斗七星,只因天空烟尘污染太重,别的仙女都可以躲开,可我们是负责给诸神指方向的,必须呆在原地不动,所以被污染了。”

  八戒大剩一听,马上从灰豆儿屁股上跳下来,大声喊道:“这月牙泉是我们打下来的,你们怎么跑来沾便宜?不成,不成。”

  七个仙女听了,只好转身。灰豆儿听见她们叹息说:“洗不成月牙泉,看来只好锈死了。”

  灰豆儿忙叫住她们说:“几位仙女,你们先洗吧。”

  七个仙女一听,感激不尽。

  灰豆儿走到旁边的树林里。八戒大剩在他后面不满地嘟嘟囔囔:“你少洗了一次,看来部长是当不成了。要不你去和她们一块洗。”

  灰豆儿说:“那怎么成?那不成流氓了?”

  这时,树林外一片闪光。七个仙女焕然一新,头顶上金星闪闪烁烁,齐声说:“谢谢二位大仙。”说完升空而去。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走出树林,看见月牙泉已经消失了。

  八戒大剩埋怨灰豆儿说:“你的心肠太好,第二次可不能让给别人了。”

  灰豆儿点点头说:“这回我听你的。”

  “扑”,灰豆儿又将小铜炮对着月亮,打了第二炮。又一道彩虹射了出去。

  彩虹刚一进入月亮,立刻一个绿色的月牙泉从月亮里飘了出来,缓缓落下。

  月牙泉落在树林后面的一片黄土地上,变成一个月牙状的绿色小水塘。

  八戒大剩对灰豆儿说:“你快去洗,我在周围替你把门,谁都不让靠近。这样,你的心肠也就不会软了。”说着它升到空中,警惕地东张西望。

  灰豆儿急忙往月牙泉跑。等他快步跑到月牙泉边上,却看见一个美丽的小女孩摸索着到了月牙泉边上。她一边慢慢地挪着脚步,一边用手摸着,口中自言自语:“这是哪儿?”她摸到月牙泉边上,突然停住了,说:“前面好像是小河?我可别掉到里面去。”

  灰豆儿明白了,那是个盲女孩。他赶忙跑过去,告诉她:“这是月牙泉。”

  “月牙泉?”盲女孩惊喜地叫,“我听妈妈说过,用月牙泉的水洗眼睛,可以使眼睛复明。可是月牙泉是在月亮里,我绝不可能碰到。”

  灰豆儿说:“这月牙泉就是从天上落下来的,不信你洗洗看。”他轻轻地捧起月牙泉里的水,撒到盲女孩的脸上。

  盲女孩惊喜睁大眼睛叫:“啊,我看见了,我看见月亮了,我看见天空了。”

  她看着灰豆儿说:“小神仙,你的心肠真好。你虽然有点儿丑,可是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仙人。”

  灰豆儿忸怩地说:“我不是神仙,你快走吧。”

  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了。

  灰豆儿转过脸来看,发现月牙泉已经消失了。他叹口气说:“啊,看来这月牙泉只能洗一次。”

  这时,八戒大剩从空中落下来问:“你怎么没洗,月牙泉就没了?”这时,它看见远处那个女孩的影子,叹口气说:“我明白了,你又把好事让给了别人。”

  灰豆儿说:“打下第三个月牙泉,我们一定自己洗。”

  “行啊。”八戒大剩大大咧咧地答应,似乎并不在意。

  灰豆儿将小铜炮对准月亮,一拉炮栓。“轰”,这一声很响,一道彩虹直奔月亮。一个金色的月牙泉从月亮里飘出来了。

  “这回月牙泉是金色的。”灰豆儿兴奋地喊。

  就在这时,八戒大剩突然变成一条绳索,飞起来,“嗖嗖嗖嗖”,将灰豆儿捆个结结实实。

  灰豆儿吃惊地问:“你这是干什么?”

  八戒大剩笑嘻嘻地说:“一会儿,月牙泉一落到地上,我马上把你扔到里面去,你想让谁也让不成了。”

  月牙泉飘飘悠悠地落到草地上,眨眼间,变成出一个金色的小水塘。

  八戒大剩毫不犹豫,抓起灰豆儿就往金水塘里飞。这时,他们耳边响起一阵呻吟声。

  灰豆儿说:“好像有人在呻吟。”

  八戒大剩说:“不听,不听。”它一下子捂住了灰豆儿的耳朵和眼睛。他们马上就要落到月牙泉里了。

  就在这时,八戒大剩又“呼”地向上,飘过了月牙泉。

  “怎么回事?”灰豆儿奇怪地问。

  八戒大剩没有回答,却松开了绳索。把挡在灰豆儿耳朵和眼睛上的东西也挪开了。

  灰豆儿看见旁边碧绿的草地上,蜷伏着白鹤仙女,她的雪白的翅膀上淌着鲜红的血。

  “白鹤仙女受伤了?”灰豆儿吃惊地叫。

  八戒大剩一声不响地看着灰豆儿,灰豆儿也一声不响地看着八戒大剩。

  终于,八戒大剩走过去,把白鹤仙女抱起来,走向金色的月牙泉。

  灰豆儿高兴地说:“啊,八戒大剩,没想到你的心也那么好。”

  八戒大剩叹口气说:“唉,这也是受你的影响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一只美丽的白鹤从月牙泉中翩翩飞起,环绕着他们飞翔。

  八戒大剩遗憾地说:“看来你我都没有当官的命啊。老这样跟着你,我也会像耗子尾巴一样,没有多大油水了。”

  灰豆儿笑着说:“这样更好,你永远得不了脂肪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牙泉》摘要:东西已停在他们头顶上不动。真的是带着龙头,装饰得十分美丽。八戒大剩说:“你可能不知道,这是天宫最新型号的飞船,据说就是你所说的那种什么导弹,在云彩里乱飞时,被神仙鲁班截住,去掉里面的炸药,改装成一种...
相关文章月牙泉(2)月牙泉的夜晚
月牙面积大小可察疾病(六)三个小家伙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