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王哪吒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玉帝 哪吒 大王 

  天将们一拥而上,用捆妖索将怪眼麒麟和比肩兽团团捆住,腾起云来,升到空中,一直来到玉帝的灵宵宝殿。

  李天王上前躬身道:“启奏玉帝,臣已将虚耗小鬼拿来。”

  玉帝朝下一看,石阶下捆着怪眼麒麟和比肩兽,玉帝见过怪眼麒麟,并且对他印象不错,不由得捻须惊问:“这不是送子娘娘的怪眼座骑吗?那妖精在哪儿?”

  李天王说:“就在怪眼麒麟的肚子里。”

  玉帝说:“你把那妖精给我取出来。”

  李天王说:“是!臣这就命人给他开膛破肚。”

  玉帝忙说:“不许开刀!”

  李天王说:“臣用千吨滚把他轧成薄片,把那小虚耗鬼轧出来。”

  玉帝说:“也不许你轧成薄片,记住,不要伤害这怪眼麒麟一根毫毛。”玉帝有玉帝的打算,他也看上了麒麟的对眼,准备结案后,把怪眼麒麟放到御花园里展览。

  托塔李天王可为难了,他押着比肩兽和怪眼麒麟来到殿外,想了许久才说:“快把那从人间新买来的‘导弹式驱蛔灵’拿来。”

  托塔天王想用打虫子药将小鬼虚耗从怪眼麒麟肚子里打出来。

  “导弹驱蛔灵”拿来了,形状像个小导弹,还有一个小小的发射架。

  托塔李天王命令将发射架对准怪眼麒麟的鼻孔,正要发射。

  哪吒附在天王耳边说:“爹爹,听说这驱蛔灵药性极大。弄不好能使患者中毒,变成傻子。要是万一把这怪眼麒麟药得口歪眼斜,玉帝面前也不好交待。”

  托塔天王愣愣地问:“那你说怎么办?”

  哪吒用眼睛瞟了一下旁边的比肩兽说:“我看不如采取迂回战术,反正他们身体是连在一块的,用‘导弹’打这比肩兽,也能赶出小虚耗鬼。”

  比肩兽听了忙喊:“我们是用胶粘在一起的,不是真正的连体。”

  托塔天王不由分说,已将发射架对准比肩兽。

  “砰”地一声响,“驱蛔导弹”尾巴冒烟地射出去,直钻比肩兽的鼻孔。

  托塔李天王“嗒嗒”地操纵着手中的导弹遥控器。

  导弹在比肩兽肠胃里钻来钻去,沿着各处,扑扑扑地发射出18种烈性虫药,比肩兽疼得哇哇乱叫,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虫子从他肚脐里、耳朵里、鼻孔里钻出来,什么馋虫、懒虫、嫉妒虫、刁虫、滑虫……

  就是没有小鬼虚耗的影子。看来这招儿不灵。

  “干脆直接进攻。”哪吒又给李天王出主意。

  李天王一按操纵器,小导弹从比肩兽的肚脐里钻出来,又钻怪眼麒麟的肚脐眼,在里面来来回回地转了几圈,硬是找不到小鬼虚耗的踪迹,白白地转了出来。

  怪眼麒麟也有些奇怪:“这家伙躲到哪去了呢?”

  哪吒用照妖镜对着怪眼麒麟通身一照,吃惊地大叫:“坏了,这小鬼躲到膏肓里去了!”

  怪眼麒麟傻乎乎地问:“这膏肓在身体什么位置?”

  哪吒说:“你听我说个故事就知道了。晋国的国王病得很厉害,他去请一位名医,名医来之前,国王做了个梦,梦见两个小鬼躲在他肚子里交谈。”

  胖小鬼说:‘名医要来了,这回我们可没地方跑了。’

  瘦小鬼笑嘻嘻地说:‘我们躲在膏的上面,肓的下面,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胖小鬼问:‘膏盲在哪儿?’

  瘦小鬼说:‘心的上边叫膏,心的下边叫肓,这个地方针灸扎不到,汤药送不到。’

  于是两个小鬼高兴地躲到膏肓里。

  “第二天名医来了,摸了脉,长叹说:‘你这病没法治了。已经病入膏肓了,’……”

  哪吒讲得津津有味,托塔李天王使劲竖着耳朵听着。

  听着听着,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儿,泄气地骂哪吒:“呸!捉不到小鬼虚耗,你爹我已急得够呛了,你还讲什么膏肓!”

  哪吒却笑吟吟地转着眼珠说:“爹爹,我又有主意了。”

  李天王不耐烦地说:“又有什么主意?”

  哪吒问:“爹爹,您最近可看‘西游记’了?”

  李天王气恼地:“我才不看那玩意儿呢,为了突出孙猴子,写我打败仗。”

  哪吒不慌不忙地问:“您还记得那真假美猴王吗?两个孙悟空从地上打到天上,连观音菩萨都分不清真假,还是……”

  李天王抢过话头:“我早知道最后是如来佛识破假猴王是六耳弥猴,可咱们这点小事能去麻烦如来佛他老人家?”

  “不不!”哪吒连忙摆手,”除去如来佛外,还有一个人也识破真相,只不过他不说,并且是他让两个猴子去西方找如来佛的。”

  “这个人是谁?”李天王好奇地探过脑袋,连怪眼麒麟和比肩兽也凑了过来,他们都挺爱听新鲜事。

  哪吒看大家都注意他,顿时来了劲,他讲故事的瘾头又犯了,抖擞精神卖弄地说:“话说那真假美猴王乒乓乓乓打到阴都地府,慌得十殿阎王和地藏王赶忙迎上前去问:‘大圣有何事,来闹我阴都?’两个猴王吵吵嚷嚷叫他辨别真假。地藏王菩萨说:‘且慢,等我叫谛听给你们听听真假。’”

  原来谛听是地藏王桌案下伏着的一个怪兽。

  谛听只要伏下身来,耳朵贴住地面,霎时间,就可将天地之间的蠃虫、鳞虫、毛虫、羽虫、昆虫、天仙、地仙、人仙、鬼仙的来龙去脉听得一清二楚。

  谛听遵照地藏王的命令,伏在森罗庭院中听了一会说:‘这假猴子的来历,我虽然知道,但不可说出,因为玉皇大帝对他都无可奈何,我们阴曹地府的兵更打不过他。’

  地藏王问:‘那怎么办?’

  谛听说:‘佛法无边。’

  “地藏王立刻明白,叫两个孙悟空去找如来佛,果然如来佛识破了假猴子,并捉住了他。”

  娜吒讲到这里,托塔李天王顿时明白,他笑嘻嘻地说:“咱们也可以去找谛听,让他听听,告诉咱们如何制服这虚耗小鬼。”

  怪眼麟麟也说:“快去!快去!”他比李天王还积极,他也早讨厌这肚里的小鬼了。

  比肩兽也哼哼叽叽地说:“到了阎罗府,也顺便问问谛听,怎样才能让咱俩身体分开。”这会儿,他巴不得赶快离开怪眼麒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大王哪吒》摘要:问:“这不是送子娘娘的怪眼座骑吗?那妖精在哪儿?”李天王说:“就在怪眼麒麟的肚子里。”玉帝说:“你把那妖精给我取出来。”李天王说:“是!臣这就命人给他开膛破肚。”玉帝忙说:“不许开刀!”李天王说:“臣用...
相关文章湘教版:《故事大王的故事》教学设计语文园地二|课标教材
人教:语文园地八人教:语文园地二 教学设计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