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反肥料水

2008-10-1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 哈克 月季 肥料 

  十字路口,看热闹的人围成了一个挺大的圆圈,大鼻鼠和哈克也挤在人群中探头探脑。

  圆圈中央摆着一盆月季花,一位戴眼镜的青年,手里举着一小瓶透明药水,正在眉飞色舞地宣扬:“快来买呀!最新试制的超级速效肥料水,用五百五十八种元素制成,只要浇在种子上,一天之内就可发芽、开花、结果!”

  “请看!”青年做了个优美的姿势,把药水滴在花盆里,大声喊着,“月季花马上就长大!”

  “日——”随着轻微的声响,月季花不但没长大,反而一点点往下缩,越来越小,一眨眼的功夫,缩成了花生米大。

  “这是怎么搞的?”青年吃惊得张大了嘴。

  这时,花盆却像发了酵的面包一样,一点点涨大,长高,高过了人们的大腿,高过了人们的腰、肩膀、脖子,粗得充满了圈子的空间,把青年给挤到了边上。

  “这肥料水真棒,把花都浇没了!”大鼻鼠挤眉弄眼地嘲笑。

  “谁有名贵的君子兰,快浇这肥料水,马上变成特制微型君子兰!”哈克皱眉咧嘴地说着俏皮话。

  人们都哄笑着,青年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一边嘟囔:“大概是我把哪种配方搞错了。”

  大鼻鼠一拧鼻子:“这破药水,也说什么超级,骗人!”

  哈克也一拧鼻子:“这破药水,倒给我钱,我都不要!”

  “卖给我一瓶!”人群外边突然挤进来一个穿黑衣服的驼背老太太,她把十块钱往青年手里一放,拿起一瓶药水走出了人群。

  大鼻鼠望着老太太的背影怔怔地自语:“她买去干什么呢?”

  说着他猛地一吸溜鼻子,顿时脸色变了:“不好,快跟上!这家伙身上有一股浓浓的‘贼’味!”

  驼背老太太步履瞒跚地拐过街角,回头四下看看,突然直起了腰,原来驼背是装的。她剥下假脸皮,露出了樱桃似的红鼻头。躲在树后的哈克和大鼻鼠看了,都大吃一惊:这正是他们一直追捕的惯盗“红鼻头”。这家伙十分狡猾,而且驯养了一头十分凶猛的狮虎兽,干了许多坏事。

  哈克哆嗦着问:“这小子带了那头猛兽没有?”

  大鼻鼠一耸鼻头:“没有!快跟上他!”

  红鼻头贴着林荫道飞快地走着,鲜红的鼻头一闪一闪的,十分引人注目。蓦地,他停在一堵高围墙外面,围墙上带着电网。

  “里面是金库!”哈克小声告诉大鼻鼠。

  红鼻头仰脸望着天,似乎在寻找什么。两只白蝴蝶翩翩飞舞,从头上飞过去了,红鼻头举起手,犹豫着,又放下了。一只黄蜻蜒又飞过去了,红鼻头又扬了一下胳膊,缓缓放下,似乎仍下不了决心。一只翠鸟落在旁边的小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红鼻头把那小瓶奇特的肥料水对准了翠鸟一扬,肥料水准确地落到了翠鸟的头上。

  “扑!”翠鸟像折断了翅膀,一下子掉在地上,再也飞不起来了。红鼻头的身体却轻飘飘地升起来,飘到了空中。

  “哈!到底找到了它的用途!”红鼻头兴奋地尖叫着,平伸两臂,在空中滑翔,兜了两圈,奋力向前一冲,飞过了围墙,“扑通”一声,似乎是重重地落了下去。

  “红鼻头会飞?”哈克傻眼了。

  大鼻鼠嘟嘟囔囔:“不会飞的,倒会飞了;会飞的,倒落了下来。月季花缩小了,花盆却长大了……”他恍然大悟地惊叫:“一定是这种肥料水有奇怪的逆反作用,这可是个新发明呀!可我们还嘲笑那个戴眼镜的青年呢!”

  “管它什么肥料水,得先抓住那个红鼻头!”哈克瞪起眼睛大声说,“快闻闻他从哪儿出来!”

  他们埋伏在墙边的一棵树下,一只乌鸦正呱呱地叫着绕飞。突然从围墙里面喷出一股细流,乌鸦落地了,紧接着,红鼻头夹着两个沉重的保险箱,跌跌撞撞地飞过来,落到了地面上。

  哈克和大鼻鼠猛扑过去,用枪管对着他的胸膛:“哈!终于抓到你了!”话还没说完,红鼻头已经打开盛肥料水的小瓶,把剩下的半瓶全洒了出来。

  刹那间,哈克觉得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控制了自己,竟不由自主地说:“我有罪,我不该偷金币,请把我铐上!”

  “你们被捕了!”红鼻头神气十足,俨然像个警察,从哈克腰间拿下手铐,把哈克和大鼻鼠全铐上了,大声喊着:“走!去公安局!”

  哈克和大鼻鼠低着头,像真的罪犯一样,老老实实地往回走。等到了公安局门口,他们才如同大梦初醒,可红鼻头早溜了。

  “咱们被肥料水逆反成小偷啦!”哈克懵懵懂懂地说,“看来这逆反肥料水真不是好玩意儿!”

  “不!”大鼻鼠似乎悟出了其中的奥妙,“我们应该找到那个戴眼镜的青年,并且要一点逆反肥料水。”

  哈克和大鼻鼠在街上巡逻。大鼻鼠口袋里装着半瓶逆反肥料水,只有半瓶,因为青年自从受了嘲笑,糊里糊涂地把造这种药水的配方烧了。

  哈克边走边嘟囔:“我想不出,这逆反肥料水会有什么用途。难道咱们还想再一次变成小偷?”

  “你等着吧!我已经想好了,”大鼻鼠不露声色地说,“咱们可以做一次新的试验。”

  正在这时,只见一群人慌慌张张地往这边跑。

  “出了什么事?”哈克紧张地问。

  “红鼻头大盗在前面抢劫商店呢!”

  “好小子,这回一定得抓住他!”哈克雄赳赳地冲过去,蓦地,又停下来问,“那强盗带狮虎兽了吗?”

  “他叫那狮虎兽把门呢!”

  “啊!”哈克一听,扭头就往回走。

  “你往哪儿去?”大鼻鼠怀疑地问。

  “我……我来个迂回包抄。”哈克支吾着,猛然看见红鼻头正骑在狮虎兽身上,威风凛凛地往这边走呢。

  “哈!咱们又见面了!”红鼻头狞笑着拍拍狮虎兽的脑袋,“平时你活鸡活兔吃腻了,今天吃个活人尝尝鲜儿!”

  狮虎兽一步步朝哈克走过来。哈克有点慌,一边拔手枪,一边胡乱说:“你还是吃个瘦的吧,肥的胆固醇高!”

  他砰地放了一枪,准确性太差了,子弹从狮虎兽头上三米高的地方飞了过去。狮虎兽前爪搭地,身子微微下压,眼看就要扑过来了。大鼻鼠一步蹿上来,打开玻璃瓶,把逆反肥料水向狮虎兽和哈克身上泼去。

  奇怪的现象发生了。只见狮虎兽哆嗦了一下,后腿像人一样地站立起来,一下子把红鼻头摔在地上。哈克却弯下腰,两手着地,像一匹小马似地奔跑起来,“嘻嘻!从来都是老虎吃人,今天我也要吃一口虎肉!”他怪模怪样地笑着,张开大嘴,向狮虎兽冲去。

  “好呀!这家伙的嘴好大!”,狮虎兽的胆子像是被换掉了,吓得战战兢兢,晃晃悠悠地后退。

  “嘻嘻!两条腿跑不过四条腿的!”哈克在后面挤眉弄眼地扮着鬼脸,紧紧跟在狮虎兽后面,穷追不舍。

  “哈克,您饶了我吧!法律上说要保护珍奇动物!”狮虎兽边跑边回头说。

  “不行!非吃你不可!”哈克在后面一气猛追,有几次,差点儿咬住了虎屁股。

  最后,狮虎兽急中生智,赶快钻进了路边的一个商店里,“啪”地一下关上了大铁门。可是到底动作慢了一点,被哈克咬了尾巴尖。

  “好险!”狮虎兽缩在角落里,汗流满面,心有余悸地喘着。

  铁门外面,照像机“喀喀”作响,记者在给咬着满嘴虎毛的哈克照像。连红鼻头也傻呵呵地愣在那里,直到哈克用手枪对准了他才恍然大悟。红鼻头拔褪想跑,可已经晚了。

  哈克立了大功,连电视台也来采访了。

  “听说您使用了一种特殊的肥料水,能否给观众介绍一下这种宝贵药水的制作方法及用途?”

  “这……”哈克脸红了。唉!当初他和大鼻鼠对戴眼镜的青年不冷嘲热讽怎么会毁掉这伟大的发明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逆反肥料水》摘要:这是怎么搞的?”青年吃惊得张大了嘴。这时,花盆却像发了酵的面包一样,一点点涨大,长高,高过了人们的大腿,高过了人们的腰、肩膀、脖子,粗得充满了圈子的空间,把青年给挤到了边上。“这肥料水真棒,把花都浇没...
相关文章3岁至5岁的孩子经历“第一逆反期”幼儿产生逆反心理的原因
逆反心理重如何对待幼儿顶嘴也是逆反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