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图画书

2008-10-12 《相信童话》  | 图画 卢浮 图画书 

  一个孩子,尤其是在今天的社会,没有看见、阅读过图画书,会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在儿童文学里,图画书是一个重要和基础的种类。图画书和有插图的书是有区别的。图画书的面貌是几乎每一页都有图画,而每一页上,文字倒是很少,或者连文字也没有。图画直接在讲故事了,图画成为“语言”。图画书的出现,图画书的丰富多彩,使得儿童文学,儿童文学的书籍,有了真正的丰富多彩和童年面貌。

  一个孩子,尤其是在今天的社会,没有看见、阅读过图画书,会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是童年不完整的表现。和没有看见过玩具一样,没有看见过草地一样。图画书实在是一个很特别的花园。

  感受、欣赏图画的能力也是一个人的智慧和素质,这就像经常去美术馆的人,去博物馆甚至是卢浮宫的人会有很优雅的心情,有与平俗保持距离的目光一样。这的确是一种需要从小开始养育的涵养。

  图画书不是只有给很小的孩子阅读的。有很多的图画书,不但已经上学的孩子可以阅读,会非常地喜欢,甚至中学生、大学生,只要阅读到,只要这一些书也可以到达他们手里,他们照旧会喜欢,爱不释手。所以,如果年龄已经不是很小的孩子在阅读这样的书,在画里的故事沉浸,成年人不要无知地嘲笑。谁会得嘲笑在卢浮宫里流连忘返地欣赏着的成年人呢?所以谁又有理由嘲笑、反对一个已经在长大的孩子仍旧还有兴趣阅读图画书,这里面其实是有相同的道理的。

  无论是在纽约的中央公园,还是在巴黎的街边椅子上,我都不止一次地看见长得高高的孩子捧着图画书在读,专注而快活,天真的气息使那个城市也显得天真,只有孩子们都有了这天真的热情和快活,我们这个世界才会得快活,有了到达境界的庆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童年的图画书》摘要:是只有给很小的孩子阅读的。有很多的图画书,不但已经上学的孩子可以阅读,会非常地喜欢,甚至中学生、大学生,只要阅读到,只要这一些书也可以到达他们手里,他们照旧会喜欢,爱不释手。所以,如果年龄已经不是很小...
相关文章图画书是孩子的书和孩子一起看书
语文教案:动画片和图画书《团圆》2011年将发行英文版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