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与外语学习

2008-10-12 《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  | 成凤 美语 相长 

  今天,每个父母都期盼子女成龙成凤,也都知道在21世纪,能掌握好流利的英语是儿女在学业和工作上有所成就的关键。只要看看各家报纸上的英语培训广告栏,就知道英语是多么热门的一种外语了。但是,怎样让自己的儿女从小就对这种与汉语截然不同的语言产生兴趣,如何让他们逐渐地能够驾御它,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说纷纭。

  《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一书,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叙述了小男孩多多是怎样学好英语的。多多由于年仅5岁就学会了大量单词,能大胆流畅地用英语不表达思想,在台湾的电视上被采访过,成了一个小“名人”。

  中国自古以来读书都强调死记硬背,而且是从书面语开始,与实际生活严重脱节。现代儿童对强迫性的、僵化的教学方法产生反叛心理,一点也不足为奇。作者竺静玉女士是多多的母亲,她怀着满腔的爱心,耐心地诱导、启发儿子对英语培养起浓厚的兴趣,并且自己从中也得到了教学相长的益处。她虽然不是专业英语教师,却取得了更大的成功。通览《我5岁》后,我们深深感到,诱发儿童的兴趣,从实物和具体场景出发教儿童学英语,鼓励他们学了立即就用,这是学英语的好方法。此外,运用联想、重复记忆和建立“美语生活家园”等都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如今中国大陆的物质条件远比20年前优越多了,各种多媒体教学机器也都成为日常教学场所必不可少的硬件配备,但我们扪心自问,英语学习的实际成效又如何呢?外语培训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匪夷所思的教学法,有的已经脱离了科学性,成了蛊惑人心、哗众取宠的手段,我们不可不防。摆脱浮躁的情绪,静下心来读读这本书,对广大父母来说是很有裨益的。

  蒋显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授、英文系主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与外语学习》摘要:,如何让他们逐渐地能够驾御它,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说纷纾《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一书,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叙述了小男孩多多是怎样学好英语的。多多由于年仅5岁就学会了大量单词,能大胆流畅地用英语不...
相关文章打开天窗,看“幼儿外语”打开天窗,看“幼儿外语”
关于幼儿园学外语的一点思考如何衡量外语学习的进展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