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要接触纯正语言环境

2008-10-12 大河健康报  | 学英语 慧颖 语言 

  一些家长早早地就把孩子送到了双语幼儿园,或者早早给孩子报了英语兴趣班,目的是让孩子从小接触英语,以便以后接受英语更快些。孩子究竟有没有必要这么早开始学英语,有哪些利弊,让我们来听听一位英语专业的准妈妈和幼教专家怎么说。

  慧颖(化名)是洛阳某高校英语系教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作为准妈妈,她对自己的小宝宝是否要早早学英语有着独特的看法。

  “孩子在幼儿阶段,我会让他多少学一点外语,当然也不指望他学到什么程度。”不过,她对语言环境的要求很高,建议最好是去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因为在那里才能接触到纯正的语言环境,才能培养出地道的语感。而在国内,显然很难找到这样理想的环境。甚至,与外教面对面交流,这样的语言环境也不够理想。

  慧颖觉得,在那样的语言环境里“浸也不必太长,一年左右就可以。因为,孩子毕竟还是一个中国人,他需要学好汉语,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要想学好中文也不容易呀,我害怕孩子把两种语言混杂在一起,那可就麻烦了”。

  “我们学校的老师对孩子的外语要求并不像社会上那么迫切。”慧颖说,那些外语教师多数是顺其自然。幼儿园的老师教几个单词、几句外语,如果发音不标准,他们就简单纠正一下,并不强求孩子一定要背会多少单词,也并不以此判断孩子的外语能力有多么强。

  慧颖对于时下流行的双语幼儿园并不太看好。如果幼儿教师的英语不过关,那么她的错误发音习惯就会影响到孩子,在以后的学习中,还要花费很大力气去纠正。“让孩子和外国人面对面交流的好处是,一方面培养正确的发音习惯,另一方面是培养他敢于使用新的语言去与人交流。”慧颖说,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会自然而然地把外语当成一种工具去使用。语言学习的奥妙正在于此,在实际运用中,就会越练越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英语要接触纯正语言环境》摘要:在那样的语言环境里“浸也不必太长,一年左右就可以。因为,孩子毕竟还是一个中国人,他需要学好汉语,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要想学好中文也不容易呀,我害怕孩子把两种语言混杂在一起,那可就麻烦了”。“我们学校...
相关文章学英语要纯正语言环境学前儿童英语教育的可行性
究竟几岁最适合学习英语如何教孩子学英语?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