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孩子能懂多少?

2008-10-12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 音乐 斯基 器乐曲 

  用音乐来刺激神经,会使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长,音乐训练对神经网络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音乐能使孩子享受一种深深的爱,使孩子的心情充满欢乐。

  三岁儿童已经能辨认音乐作品中的速度变化,他们的动作能随音乐速度的变化而变化。他们能记住歌曲,主要靠与曲调紧密结合的歌词,最容易记住的是象声词如:“轰隆隆”、“喵喵”、“咩咩”,其次是形象具体的歌词。

  四五岁儿童已能够欣赏内容广泛、性质风格多样的作品,能区别音乐中明显力度和速度变化,尤其鲜明对比的音乐。但是还不能感知力度和速度的细微变化。  

  六岁儿童能够初步掌握音乐表现手段,能辨认速度力度及音区的变化。能感知二段体和三段体结构。能明确表示自己喜欢不喜欢的音乐作品,能说:“我喜欢”、“我不喜欢”。

  以上所说的不同年龄的幼儿音乐欣赏发展水平,是指必须在父母和老师正确指导下,才能达到的水平。

  下面给父母推荐一些孩子幼小心灵能接受的并且是孩子喜欢的音乐作品:

  一、童话音乐器乐曲

  柴可夫斯基:《胡桃仙子》

  圣桑:《动物狂欢节》

  普罗克菲斯基:《彼德和狼》

  史真荣:《龟兔赛跑》

  二、各国音乐家为孩子写的器乐曲

  格里格:《蝴蝶》、《小鸟》

  里姆斯基·柯萨科夫:《野蜂飞舞》

  安德森:《跳圆舞曲的小猫》、《滑雪橇》、《打字机》

  比才:《儿童游戏曲》、《进行曲——鼓和号》、《摇篮曲》

  德彪西:《玩具盒子》、《月光曲》

  柴可夫斯基:儿童钢琴曲:《早晨》、《竹马游戏》、《妈妈》、《木偶进行曲》、《洋娃娃的病》、《洋娃娃的葬礼》、《新的小娃娃》、《华尔兹舞曲》、《玛祖卡舞曲》

  贝多芬:《孩子的梦》、《土耳奇进行曲》、《献给爱丽斯》

  克来斯勒:《玩具进行曲》

  哈哈图良:《玫瑰少女舞曲》

  亨德尔:《愉快的铁匠》

  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

  贺绿丁:(中国)《牧童短笛》、《晚会》、《摇篮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音乐,孩子能懂多少?》摘要:深深的爱,使孩子的心情充满欢乐。三岁儿童已经能辨认音乐作品中的速度变化,他们的动作能随音乐速度的变化而变化。他们能记住歌曲,主要靠与曲调紧密结合的歌词,最容易记住的是象声词如:“轰隆卤、“喵喵”、“咩...
相关文章播放音乐多少分贝会损害宝宝听觉?[自然类] 天上多少星
北师大:《方格有多少》课堂实录让音乐融入生活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