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认读数字1—10

2008-10-12  | 认读 数字 头饰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游戏、动手操作来复习巩固10以内的数字认读。

  2、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和灵敏的思维能力。

  [活动准备]

  1、教具

  ⑴教学课件(第一幅图出现10个小数字人物化舞蹈的情形,第二副至最后一幅依次出现1-10 ,每幅画出现一个数字)

  ⑵1——10的数字头饰。

  ⑶用废旧的纸盒做立体的小火车一列(要有10个车厢,并且把10个数字依次贴在车厢上)10种不同水果的卡片各一张。

  2、学具

  幼儿每人一支胶棒,一套10种不同水果的卡片各一套,1—10数字卡片各一套 ,一列平面的地小火车(10节车厢,在每节车厢上刻一条缝,让幼儿能把水果卡片插进去)

  [活动过程]

  一、看电视了

  1、教师引起幼儿看电视的兴趣

  2、教师演示课件第一幅图,引导幼儿说出这是些数字娃娃,并且说出数字的名字。

  3、依次演示课件其他图片,引导幼儿说出图上的数字,并且说出与数字对应的象形,如:1像铅笔、2像小鸭。加深幼儿对数字的认识。

  二、数字娃娃来和我们做游戏了

  1、引导幼儿参与和数字娃娃做游戏。

  2、10个小朋友分别戴上1—10的数字头饰,走进活动室,分别自我介绍自己是数字娃娃1—10。

  3、全体幼儿认读数字娃娃头饰上的数字。

  4、玩数字娃娃找朋友的游戏。

  游戏过程:教师找一名幼儿找出教师所说数字娃娃的名字,找对了,数字娃娃把头饰送给找对自己的小朋友,并且说:“对,我的名字是X(数字),我把头饰送给你,我们是好朋友。”然后一起回到座位上。游戏持续到数字娃娃全部找到好朋友为止。

  三、果园里的水果成熟了,大家快来运水果吧。

  师:果园里的水果都熟透了,你们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什么运水果?(火车)对,是火车,再看看老师带来的火车厢上有什么?(数字)

  1、请幼儿一起复习火车厢上的数字1—10。

  2、出示水果卡片,请幼儿将水果卡片放入教师规定的数字车厢里,如教师说把苹果装入6号车厢里,上来的幼儿便将苹果卡片插入6号车厢内。直道将水果卡片全部放入车厢。

  3、教师说出水果名,幼儿回答在几号车厢内。

  4、教师说出车厢号,幼儿说出车厢里装的是什么水果。反复练习,加深幼儿对数字的认识。

  四、小朋友都来运水果了。

  1、发给幼儿学具,让幼儿按顺序粘贴数字,靠近火车头的第一节车厢上贴数字“1”,最后一节车厢上贴数字“10”,中间依次排开。

  2、要求幼儿根据教师的要求将水果卡片插入相应的车厢里。教师作巡回指导。

  [活动延伸]

  让幼儿同伴之间相互玩,一个幼儿提出口令将什么水果卡片放入几号车厢,另一名幼儿动手操作,然后交换角色,游戏反复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复习认读数字1—10》摘要:,在每节车厢上刻一条缝,让幼儿能把水果卡片插进去[活动过程]一、看电视了1、教师引起幼儿看电视的兴趣2、教师演示课件第一幅图,引导幼儿说出这是些数字娃娃,并且说出数字的名字。3、依次演示课件其他图片,引...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巩固4以内数的形成巩固4以内数的形成(中班数学)
中班数学:巩固4以内数的形成大班数学教案:数的形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