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性格的母子如何相处

2008-10-11 上海家庭报  | 生大 任其自然 母子 

  B类妈妈和A类宝宝

  特点:妈妈常常会抱怨“宝宝太淘气”,担心宝宝会发生磕碰而受伤。

  最佳育儿法:妈妈应平和地对待孩子好动的个性,试着放手让宝宝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行事,这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非常重要的。

  B类妈妈和B类宝宝

  特点:尽管母子俩的性格比较相似,但妈妈更容易动怒。因为敏感的妈妈很难理解宝宝为何总是哭;宝宝会因为感觉妈妈反应慢而变本加厉地哭闹。

  最佳育儿法:妈妈不妨试着和宝宝一起玩些有利于增加宝宝好奇心的游戏。在游戏中,应经常教给宝宝游戏的方法,并在宝宝做得好时及时予以表扬,引导宝宝向积极的方面发展。

  B类妈妈和C类宝宝

  特点:这类组合在育儿方面一般不会发生大问题。有时妈妈担心邻居装修的噪音会吵醒睡梦中的宝宝,但实际上,宝宝却丝毫不受影响,照样睡得又香又甜。

  最佳育儿法:不必为宝宝自顾自玩而担心他性格上存在什么问题。只要对宝宝的成长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就微笑着任其自然吧。

  C类妈妈和A类宝宝

  特点:妈妈对周围环境的变化不太敏感,但宝宝却总希望获得新鲜刺激的体验,因此,宝宝可能常常会对妈妈表示出不满。

  最佳育儿法:妈妈应时常留意宝宝的情绪变化,试着多给宝宝的生活增加些小变化,譬如做些新的辅食,或是进行一些复杂的亲子游戏等,让宝宝在紧张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快乐。

  C类妈妈和B类宝宝

  特点:这类妈妈一般不会与宝宝粘在一起,因此,妈妈也就很难理解敏感型宝宝细腻的情感以及哭闹的原因了。

  最佳育儿法:当宝宝哭泣时,不妨把宝宝抱起来哄哄。让宝宝在肌肤接触中获得安全感。比较适合他们的游戏是妈妈读画册给宝宝听,或者妈妈和宝宝一起画画。

  C类妈妈和C类宝宝

  特点:由于妈妈和宝宝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类型,所以,很容易形成妈妈和宝宝各自沉静在自己世界里的现象。有时,妈妈还喜欢把自己的行为通过语言告诉宝宝。

  最佳育儿法:妈妈应创造机会,带着宝宝和其他母子一起外出游玩,试着与各种人保持联系和接触,从而帮助宝宝增强交际能力,并逐渐调整“慢性子”的性格。

  早点了解孩子的性格,有助于父母采取科学的育儿方法。有科学家将人的性格根据其对环境刺激作出的反应大致分为三种倾向,那么,不同性格的妈妈该如何与不同性格的宝宝相处与互动呢?

  A类:积极活跃的行动派

  宝宝:这类宝宝往往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对新玩具、新事物都兴趣十足,但常常很快就会厌烦。

  妈妈:这类妈妈喜欢追求新鲜事物,朋友众多,善于平衡人际关系,但常会强制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

  B类:敏感消极的内向派

  宝宝:这类宝宝比较认生,喜欢缠着大人,习惯一直依附在妈妈身边。动不动就会哭,每次哭闹的时间很长。

  妈妈:这类妈妈对于压力和刺激比较敏感,容易苦恼,情绪一旦低落,就需要调整很长时间才能振奋起来。

  C类:从容自主的思考派

  宝宝:这类宝宝即使看到旁边的孩子哭,也不会受到影响。与新玩具相比,他更看重自己一直喜欢的玩具,常会一个人乐在其中。

  妈妈:这类妈妈通常是“慢性子”,总是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才付诸行动。

  A类妈妈和A类宝宝

  特点:母子性格类型相同,相处起来有很好的兼容性。妈妈在陪伴宝宝时总会带着微笑,宝宝也会笑口常开。

  最佳育儿法:可以通过一起去没有去过的游乐场所等方式,试着共同寻找新的刺激,在其间,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是否会疲劳。

  A类妈妈和B类宝宝

  特点:尽管妈妈是不易焦躁的性格类型,但仍会产生很多育儿方面的困惑,因为妈妈很难充分理解宝宝的想法。需要提醒的是,妈妈千万不要将自己的好恶强加于宝宝。

  最佳育儿法:首先要认真观察宝宝的情绪变化,了解宝宝的兴趣所在。当宝宝感觉到妈妈能理解自己时,就会渐渐地对各种事物感兴趣了。

  A类妈妈和C类宝宝

  特点:在A类妈妈眼里,C类宝宝可能是一个“超级慢性子”。

  最佳育儿法:妈妈最好能充分了解宝宝的个性,并试着配合他的节奏。和宝宝一起玩耍时,最好给宝宝留出让他自己想问题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性格的母子如何相处》摘要:妈妈和A类宝宝特点:妈妈对周围环境的变化不太敏感,但宝宝却总希望获得新鲜刺激的体验,因此,宝宝可能常常会对妈妈表示出不满。最佳育儿法:妈妈应时常留意宝宝的情绪变化,试着多给宝宝的生活增加些小变化,譬如做...
相关文章性格不同母子该如何相处?三种不同类型母子相处之道
第三章 家长与孩子性格的差异开朗,孩子终生受益的性格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