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进行心理减负

2008-10-11 大河健康报  | 英语 减负 英语课 

  女儿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小问题,承认自己不是优秀的英语课代表。这样一来,女儿无形中减轻了对英语老师的敌视态度,懂得了遇事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的道理。

  我女儿也曾有过和张老师女儿相似的经历。刚上初一时,她被选为英语课代表。学期过半的时候,有一次女儿告诉我她不是英语课代表了,我问她为什么,她一脸委屈地说英语老师把课代表换成了别人。老师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那个同学家长走了后门。最让女儿生气的是,英语老师在撤换她的同时,竟然在班级里宣布是女儿主动辞职的。我想因为人情关系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有可能,但我觉得英语老师的做法的确不妥,不应该这么随意地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就因为这件事,女儿对英语失去了兴趣,我想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帮助女儿走出心理的阴影。

  第一,劝说女儿多理解老师。

  我首先告诉女儿,英语老师的做法的确不妥,但是我们应该学会理解老师。然后,我帮助女儿分清英语课和英语老师的关系,让女儿懂得不能因为对英语老师有看法,就不喜欢上英语课;让女儿懂得学习英语是为自己,不是为英语老师,不能因为这件事影响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

  第二,劝说女儿多从自己身上找不足。

  在女儿对这件事的态度有所转变以后,我和女儿一起寻找她在当英语课代表时存在的不足之处。女儿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小问题,承认自己不是优秀的英语课代表。这样一来,女儿无形中减轻了对英语老师的敌视态度,懂得了遇事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的道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孩子进行心理减负》摘要:无形中减轻了对英语老师的敌视态度,懂得了遇事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的道理。我女儿也曾有过和张老师女儿相似的经历。刚上初一时,她被选为英语课代表。学期过半的时候,有一次女儿告诉我她不是英语课代表了,我问她为...
相关文章孩子“郁闷”父母有责孩子“郁闷”父母有责
“减负”与教学模式聚焦中小学减负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