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宠物可抚平孩子心灵创伤

2008-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 向明 孩子 宠物 

  节日就要到了,你会送给孩子什么做礼物呢?在日前广州举行的“孩子宠物对对碰”活动中,《孩子宝贝》育儿专家刘向明认为,其实宠物可以成为孩子很好的伙伴,还能帮助培养孩子的爱心和交流能力。

  让孩子参与养宠物过程

  育儿专家认为,养宠物除了可让孩子更有爱心外,还可以让孩子更快乐,减小精神压力。对于有心理创伤的儿童来说,宠物会成为他们很好的朋友,与宠物在一起能够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据了解,为使家庭宠物可以给有心理闭塞症的幼儿以帮助,亚洲动物协会专门培训了具有“狗医生”牌照的金毛犬。

  此外,究竟怎样的饲养宠物的方式最能够帮到孩子呢?据专家介绍,关键是要让孩子参与饲养宠物的全过程。从带着孩子找资料、看书、购买宠物所需食物用品开始,到选择宠物、布置宠物新家……家长应该让孩子全程参与,并经常讨论动物的习性,比如小狗一天吃几餐?一周洗几次澡等等,让孩子一起学习照顾。

  如果孩子对画画有兴趣,还可以让孩子以宠物为主题,画一系列的宠物画,让孩子与宠物的互动增加深度。

  关注宠物的健康

  虽然孩子与宠物多互动有很多好处,但专家提醒,健康问题也要多留意。

  首先,购买宠物时不要到地摊上随便买,万一没几天生病死了,不但对家人的健康有威胁,也会损伤孩子的信心。应该尽量选择专业、可信的宠物店,了解正确的饲养方法。然后在接下来的饲养过程中,也要到宠物医院常常做检查,该注射的疫苗一定要注射。这样,就可以让宠物和孩子快乐地互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宠物可抚平孩子心灵创伤》摘要:应该让孩子全程参与,并经常讨论动物的习性,比如小狗一天吃几餐?一周洗几次澡等等,让孩子一起学习照顾。如果孩子对画画有兴趣,还可以让孩子以宠物为主题,画一系列的宠物画,让孩子与宠物的互动增加深度。关注...
相关文章妈妈的爱当孩子爱上小动物
及时为孩子抚平心灵创伤宝宝3岁前不赞成养宠物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