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从“模仿”变成习惯

2008-10-10 太平洋女性网  | 模仿 习惯 宝宝 

  宝宝该到睡觉时间,怎么哄就是不睡,甚至哭闹;正餐不吃爱吃零食;怎么纠正就是改不掉吸奶嘴、吸手指头的习惯;玩具总是丢满地,不会爱惜……孩子生活上,这些看似不太严重的行为,如果不适当纠正,可能影响到孩子未来人格发展。  

  婴幼儿时期,孩子的模仿力极强,不管是大人、同伴、喜爱的玩偶或是电视节目,孩子很容易被其所吸引,进而模仿。生活中孩子有些不当的行为习惯,大部分是受到周围人的态度和行为习惯所影响,特别是父母亲。这些看似不太严重的行为,却造成家长和孩子间相处困难,甚至对孩子未来性格的养成造成困扰。

  宝宝这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如不趁孩子还小时纠正,将可能影响他未来人格发展。父母在帮助幼儿改正坏习惯时,要先了解幼儿这些行为习惯背后真正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方、寻求解决方法,让孩子能逐渐远离这些不良习惯,使家长和孩子间的相处能更加的顺利。

  由模仿养成习惯

  宝宝常可以听到一些家长在谈论,为什么别人的宝宝都会乖乖吃饭、睡觉、收拾玩具……可是我的宝宝怎么教都教不好,总是要弄到破口大骂、生气,才可以解决。

  成长中的幼儿,在生活中常会出现一些不好的行为和习惯是很普遍的。根据调查发现,一般幼儿容易出现的坏习惯,除了由模仿而来外,绝大部分还是受到父母的影响,如大人睡眠时间晚、吃饭时间不固定或边吃边看电视、用完东西随手放置等。婴幼儿时期孩子的模仿力极强,大人的一言一行容易为孩子所吸引、模仿,进而造成一些习惯的养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从“模仿”变成习惯》摘要:人格发展。父母在帮助幼儿改正坏习惯时,要先了解幼儿这些行为习惯背后真正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方、寻求解决方法,让孩子能逐渐远离这些不良习惯,使家长和孩子间的相处能更加的顺利。由模仿养成习惯宝宝常可以听...
相关文章口腔游戏训练模仿能力语言活动:手指变变变3
我们一起捉小鱼小班优秀活动:好玩的拼板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