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孩子别以副食代主食

2008-10-09  | 主食 副食 节日 

  春节就要到了,妈妈们在这七天的假期里都会给孩子做些好吃的。别忘了节日宝宝饮食要坚持以下两条原则:

  蔬菜唱主角

  节日餐桌上的主打菜,常常是鸡、鸭、鱼、蛋等,这些都是以动物蛋白和脂肪为主

  的荤菜。营养专家指出,过多地吃荤菜不仅会陡然增加宝宝的胃肠及肾脏的负担,而且增加血脂水平,从小埋下动脉硬化的隐患。

  因此,妈妈应让蔬菜在节日大餐中唱主角。绿叶蔬菜中的油菜、菠菜、甘蓝、芹菜、芥菜、生菜等,都是去油腻的最佳菜肴;块茎瓜果中的西红柿、南瓜、红萝卜、土豆、芋头等,除了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为宝宝身体提供热量;豆类食品中的黄豆、蚕豆、豆芽、水豆腐、腐竹等,富含植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大脑和体格的生长发育大有益处。

  别以副食代替主食

  节日里,有些妈妈索性让宝宝以副食代替主食,以为这样更有营养。其实,这种做法很不科学。营养专家指出,副食中多是动物性蛋白食物和蔬菜水果,吃多了容易损伤宝宝的脾胃,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蔬菜水果所提供的营养主要是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糖分含量并不高,与主食有很大差别,互相不可代替。

  妈妈要以现代营养原则为宝宝合理安排节日主食与副食。可选用甜味菜肴和点心来补充碳水化合物,并有补充碘类的海产品。济南工人医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节日,孩子别以副食代主食》摘要:中的西红柿、南瓜、红萝卜、土豆、芋头等,除了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为宝宝身体提供热量;豆类食品中的黄豆、蚕豆、豆芽、水豆腐、腐竹等,富含植物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大...
相关文章宝宝快乐过节四大守则如何让宝宝胃口大开?
节日喂养宝贝6要点瘦身食谱让你感觉不到饿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