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视角认识孩子

2008-10-09 《幼儿家长手册》  | 监护 未成年 健康权 

  生命健康权?

  案例1 孩子是我的,要打要骂随我?

  刘先生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他的10岁的儿子就读于某实验小学,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刘先生认为儿子调皮,学习不认真是造成他学习差的主要原因,因此经常打骂儿子。好心的邻居都劝刘先生不要打骂儿子,可是刘先生总是说:“孩子是我的,要打要骂随我!”?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 “打在孩子的身上,疼在父母的心里”,监护人的矛盾心理我们也能体谅。但是,不管您是觉得“打是亲,骂是爱”,还是“棍棒底下出孝子”,您应该知道未成年人享有生命健康权,任何人不可以践踏!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同时,我国《婚姻法》也规定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

  如果打骂孩子的现象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未成年人可以向法院控告监护人行为。?

  我们要对监护人说——?

  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该创造条件防范与保护未成年人的生命与健康权不受侵犯。?

  监护人对未成年人进行打骂(程度严重者)是直接侵犯未成年人的生命与健康权,重则可能会构成故意伤害、虐待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换一个视角认识孩子》摘要:差的主要原因,因此经常打骂儿子。好心的邻居都劝刘先生不要打骂儿子,可是刘先生总是说:“孩子是我的,要打要骂随我1?“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打在孩子的身上,疼在父...
相关文章应变性——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新视角体验与感悟......成功作文的翅膀
如何让孩子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童年?教育经验:请学会欣赏孩子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