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学会懂礼貌

2008-10-09 温州晚报  | 阿义 礼貌 孩子 

  不少家长都有一个感受,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在日常行为中,不大懂得礼貌,唯我独尊。于是,大家探讨着如何让孩子学会懂礼貌。

  我心依郎:有些孩子不懂礼貌,主要是和别人交流太少的关系。家长要有意识地打开孩子的交际面,慢慢引导孩子,那样的话,孩子自然就会懂礼貌。

  风雨不变:我家孩子会主动向别人问好,得到别人的东西会主动说谢谢。我的诀窍是多用“提示”,这个对孩子很重要。我和他一起走路,碰到熟人,我就会提醒我的孩子,你看,那是谁?孩子就会主动跑去打招呼。现在习惯了之后,有时是他来提醒我了。

  天堂的人:我学校里的同事碰到我,常夸我的孩子懂礼貌。我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在孩子待人接物的过程中,和他一起做好判断,怎样做是懂礼貌的行为,怎样做是失礼,不好的要批评,好的就要表扬。于是,他自然就懂礼貌了。

  沧海云帆:我经常有意识地让孩子和几个懂礼貌的伙伴玩,在不知不觉中,孩子就会学伙伴的样子,也变得有礼貌起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阿义:我觉得讲故事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它比单纯地说教效果要好多了,你说不讲礼貌怎么不好,孩子可能不会把这话放在心上,可你说一个故事,他可能就会用心听了。讲完故事后,家长要帮孩子分析故事中的是非对错,那效果自然是非常好了。

  大罗山:如何让孩子学会懂礼貌,家长要做好表率作用。一是积极引导,形成习惯;二是经常带孩子参加社会活动,生活就是最好的课堂,让孩子在实践中“练兵”,是一种比说教强百倍的礼仪教育。礼貌就是一张金名片,如果一个人不懂礼貌,他在同伴中就不受欢迎。反之,他就会赢得很高的人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孩子学会懂礼貌》摘要:去打招呼。现在习惯了之后,有时是他来提醒我了。天堂的人:我学校里的同事碰到我,常夸我的孩子懂礼貌。我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在孩子待人接物的过程中,和他一起做好判断,怎样做是懂礼貌的行为,怎样做是失礼,不好...
相关文章孩子说话不礼貌如何纠正《谈礼貌》第二课时教学设计
英语:At the airport律动:At the airport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