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完成暑假到开学的过渡

2008-10-09 舜网-都市女报  | 王老 暑假 王老师 

  离开学还剩十几天,暑假作业却才完成了不到1/4;明明休息了大半个暑假,却依然哈欠连天……暑假接近尾声,不少去学生家家访的老师发现,虽然还没开学,但很多学生身上已经出现了焦虑、疲劳等很多以往开学后才有的状况。经过一个暑假的调整,为什么学生们的状态反而变糟糕了?

  暑假上演最后疯狂

  刚走进苗苗的家,王老师就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书桌上横七竖八地摆满了暑假作业本,铅笔、课本丢了一地,眼圈发黑的苗苗正在埋头写钢笔字。“看到我,苗苗头也不抬,甩了一句‘老师你别问了,再问我更加来不及了’,然后就管自己继续写字。”王老师随手翻了几本作业,发现大部分还是空白的。

  不是在狂赶作业,就是在疯狂玩耍,暑假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王老师说,班上有几个学生早在几个星期前,就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所以这几天正在享受暑假最后的狂欢,“这些学生的精神状态同样也很糟糕,而且他们的家长对此也很纵容,觉得反正暑假也没几天了,就让孩子玩个够吧,但事实上,这种状况比狂赶作业的更糟糕。”

  家长们对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很担忧,但却不知道如何是好。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龅牙兔儿童情商乐园的负责人张老师为家长们解惑。

  “生活状态的突然改变,很容易引起焦虑,这种现象在成绩不太好的学生身上更明显。”张老师说,暑假和开学后生活状态的巨大差别,会让学生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难以接受,“暑假的松弛状态,会使他们产生留恋,从而对开学后要面对的紧张学习产生害怕心理。关键是要帮助孩子慢慢调整心态和生物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完成暑假到开学的过渡》摘要:手翻了几本作业,发现大部分还是空白的。不是在狂赶作业,就是在疯狂玩耍,暑假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王老师说,班上有几个学生早在几个星期前,就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所以这几天正在享受暑假最后的狂欢,“这些...
相关文章[日记]今儿个真高兴孩子有“开学恐惧征”怎么办
提前调节减轻开学综合征[作文]开学了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