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测试题

2008-10-08  | 自贡 自贡市 测试 

  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测试题

  学号____姓名______得分_____

  一、 连一连。(5)

  s   聽sh

  虽 生 声 松

  n   l

  南 蓝 那 鹂

  in  inɡ

  音 令 今 引

  en   enɡ

  伸 争 乘 真

  二、 选抄音节。(10)

  fēi  ch谩ng    yu脿n y矛     ch茅ng li谩ng   cōng m铆ng

  huī  wǔ     yǒng ɡǎn    měi  w猫i     x矛ng f煤

  挥  舞   愿  意 幸  福   非 常

  乘  凉   美  味   勇  敢   聪 明

  三、 用鈥---鈥澔ゲ磺〉钡囊艚凇(8)

  1、 我和妈妈在山上种(zhǒng zh貌ng)树,我真希望它们早一点长(zhǎng ch谩ng)大(d脿i d脿)呀!

  2、 爸爸到市场买(m脿i mǎi)了一条鱼,又肥又重(zh貌ng ch贸ng)。

  3、 我家后面有一块空(k貌ng kōng)地,我在那(nǎ  n脿)儿种(zhǒng zh貌ng)了一株向日葵。

  四、 换部首组字,再组词。(12)

  吹---( 又 ) ---- ( 欢 )----( 欢 叫 )

  完--(  ) -- (  )--(  )    蓝-(  ) -- (  )--(  )

  请--(  ) -- (  )--(  )     往--(  ) -- (  )--(  )

  动--(  ) -- (  )--(  )     海--(  ) -- (  )--(  )

  五、 选字填空。(12)

  声 伸 生      (  )气 雨(  ) (  )手

  北 白 百       (  )分 (  )天 (  )方

  户 护 忽       保(  ) (  )口 (  )然

  渴 喝 唱       (  )水 (  )歌 口(  )

  六、 读拼音写词语。(12)

  m茅i ɡuī    j矛  sh霉   ɡuān b矛    shēng c煤n   pi谩n y铆

  (   )  (   )  (   )  (   )   (   )

  q铆 mi脿o   qiān fāng bǎi j矛   kē xu茅 jiā    yǎo y谩 qi猫 chǐ

  (   )  (      ) (    )   (      )

  七、 照样子填空。(8)

  ( 雄伟 ) 的长城  ( 一双双 )小手  ( 漂亮 ) ( 漂漂亮亮 )

  (   ) 的校园  (    )楼房  (   ) (     )

  (   ) 的家乡  (    )大桥  (   ) (     )

  (   ) 的故事  (    )马儿  (   ) (     )

  ( 拍 ) 皮球   (  ) 口琴   (  ) 大象   (  ) 汽车

  八、 看图,根据图中画的画面选择两个以上的词语写一句话。(4)

  快活  美丽  发现  洁白

  一起  高兴  漂亮  草丛

  九、 填一填,连一连,写一写。(6)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苏东坡改对联》

  ( )眠(  )觉晓,( )( )闻啼鸟。          《悯农》

  发愤识遍( )( )字,( )( )读( )人间书。     《春晓》

  谁知盘中餐,( ) ( ) ( ) ( ) ( )。       《江上渔者》

  江上往来人,( ) 爱鲈( )美。            《村居》

  十、 请你改一改。(6)

  十一、 读一读,写一写。(10)

  (一)

  一个多,一个少,一篮苹果一个桃。

  一边矮(ǎi),一边高,一棵树木一丛草。

  一个坏,一个好,一只老鼠一只猫,

  一边晚(wǎn),一边早,月儿弯弯太阳笑。

  2、填空。(5)

  桌上放着一个苹果。

  ____________游着一条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游着一条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游着一条____________。

  (二)

  花园是花宝宝的摇篮,摇篮轻轻地摇着,花宝宝的脸儿笑着。宝宝,宝宝快睡觉。

  _______是鸟宝宝的摇篮,摇篮轻轻地摇着,鸟宝宝的歌儿唱着。宝宝,宝宝快睡觉。

  ______________是_______________的摇篮,摇篮轻轻地摇着,____________________。宝宝,宝宝快睡觉。

  想一想, 星宝宝、鱼宝宝、果宝宝、草宝宝、孩宝宝......他们的摇篮是什么,宝宝在摇篮里又怎样?编一编,填填。

  十二、 愿意做吗?读短文,回答问题。(6分)

  羊妈妈收菜

  羊妈妈带着小羊到菜园去收菜。

  他们走到萝卜地里。羊妈妈拔了一个萝卜。小羊要吃萝卜叶子。羊妈妈说:鈥溌懿返母詈贸浴b

  他们走到白菜地里。羊妈妈拔了一棵小白菜。小羊要吃白菜的根。羊妈妈说:鈥湴撞说囊蹲硬藕贸阅!鈥

  他们走到西红柿地里。小羊要吃西红柿的叶子。羊妈妈说:鈥溡晕骱焓恋墓笛!鈥

  问题:

  1、羊妈妈带着小羊到了哪些地方?( 3 分)

  答:①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

  2、填空。(3分)

  ①西红柿的______________好吃。②萝卜的______________好吃。③白菜的______________好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测试题》摘要: wǔ yǒngɡǎnměi wèixìngfú 挥 舞 愿意 幸 福 非常 乘 凉 美味 勇敢 聪 明 三、 用---划去不恰当的音节。(8) 1、 我和妈妈在山上种(zhǒngzhòng)树,我真希望它们早一点长(zhǎ...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期中测试卷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试卷
语文S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题
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一年级语文下期中综合试题
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考试题
S版一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