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试卷:省语四册复习资料集锦

2008-10-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复习 小博士 大显 

  语四册复习资料集锦

  字词部分 设计:胜利小学 楼卓立

  设计意图:

  1、 试图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情境创设,使较为枯燥的生字复习变得更有吸引力,调动学生参与练习的热情。

  2、 以竞选鈥溛淖中〔┦库澪岽┭盗返闹飨呗贰L逑肿忠簟⒆中巍⒆忠濉⒆酆显擞玫亩喾矫妗⒍嗖愦胃聪埃锏蕉陨止獭⑻岣叩哪康摹

  3、 练习的形式、内容可以根据不同班级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自由充实和缩减。也可以按时间的进度,自由调节。即可以安排一或二个课时。

  教学过程:

  1、 引导语:文字王国的国王,想要从臣民中,选出一些最精通文字的文字博士。今天就摆下了这个文字擂台,同学们想不想来大显身手一番呢?

  2、 国王说了,想打擂台的人,必须先取得参赛资格,于是发了一张参赛券下来。请大家先完成听写和看拼音写字吧。全部做对的可以参加比赛:

  听写:容易错的字  字本身容易写错,而不是与其他的形近字混淆的字

  努 假 耀 蔬 脚 冒 退 赖 刺 或 鼓 唐 更 使 醒 盏 喂 严 肃 扁 傻 楚 卷 碗 德

  看拼音写词语:

  挺(胸) 锋(利) 严(肃) 平(衡) (龇)牙  (诚)实

  出示正确答案,自己批改,全对的恭喜你获得的参赛资格。有错的订正全对后,也获得参赛资格。

  (可以选择根据本班的情况,选择容易出错的字,数量不宜太多)

  3、 用手势选择  音近字和同音字

  1)选择正确的读音:(多音字)

  方便(pian bian) 朝霞 喝彩 还原 不计其数 助人为乐 量身定做 闷闷不乐(用手势表示后,读一读这个词语)

  2)选字填空:(同音字、音近字)

  容 荣  光( ) ( )易 ( )幸 ( )貌

  陈 程  ( )旧 路( ) 行( ) ( )序 ( )列

  宜 益  便( ) ( )处 利( ) 适( )

  查 察(由学生互相组词提问)

  记 纪  老师朗读了我的一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周(记)。

  带 戴 谁是(带)领大家爬山的向导?那个(戴)红帽子的。

  淋 灵 玲 另 这把雨伞,样子娇小玲珑,但足够让你不淋雨,另外,它的自动开关也很灵活。(请学生把选择哪一个字的号码写在纸片上,举起来给大家看)

  劲 尽 进 近 拔河比赛上,我们(劲)头很高,用(尽)所有的力气,终于击败了实力与我们相(近)的对手,(进)入了决赛。(写号码)

  其他的音近字:

  音英 锋蜂峰 脚角 换唤 飘漂瓢 撒洒 按安 桑嗓 杏兴幸 记纪 气汽期骑

  争睁 汗汉 严颜研沿 列烈 很狠恨

  4、 必答题:(形近字)国王先请一个人回答,然后由答对的人来选择回答的人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试卷:省语四册复习资料集锦》摘要:易写错,而不是与其他的形近字混淆的字 努假耀蔬脚冒退赖刺或鼓唐更使醒盏喂严肃扁傻楚卷碗德 看拼音写词语: 挺胸锋利严肃平衡龇牙 诚实 出示正确答案,自己批改,全对的恭喜你获得的参赛资格。有错的订正全对后,...
相关文章语文期末复习资料(形近、音近字组词)六年级语文归类复习资料(一)---汉字
考试也有小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制第二册复习练习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