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疫苗接种少不了

2008-10-07 三秦都市报  | 冬春 接种 流感 

  昨天,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各级疾病控制机构要密切监测疫情。各地要积极引导和鼓励老人、儿童以及体弱多病者等易感人群接种流感等相应的疫苗。

  冬春季为流感高发季节

  省卫生厅的通知指出,冬春季节是流感、流脑、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护公众健康,省卫生厅要求各地提高认识,重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流感、流脑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由于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病情重、给病人及其家庭造成痛苦和经济损失,学校、幼儿园等人口密集场所,一旦传入、极易引起流行和暴发,影响社会正常秩序。各地卫生部门疾控机构和医院要特别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控制。

  加强对疫情监测和报告

  各级医院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各级疾控机构要密切监测疫情,每日查看、审核网络直报疫情,分析和预测预报疫情发展趋势。一旦发生暴发疫情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控制。

  鼓励老人儿童接种疫苗

  流行季节前的九、十月份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可以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各地要积极引导和鼓励老人、儿童以及体弱多病者等易感人群接种相应的疫苗。各级医院要认真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完善首诊负责制和转诊机制,防止呼吸道传染病的漏诊、误诊。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公众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坚持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增加户外活动,适当补充营养,勤洗手、多喝水,生活有规律,不吸烟、少饮酒,切实增强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流感疫苗接种少不了》摘要:早治疗。各级疾控机构要密切监测疫情,每日查看、审核网络直报疫情,分析和预测预报疫情发展趋势。一旦发生暴发疫情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控制。鼓励老人儿童接种疫苗流行季节前的九、十月份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可以有效...
相关文章秋天让孩子远离流感,接种疫苗可减少患病概儿童是流感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谁不宜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可能会发低烧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