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续编故事:差一点儿

2008-10-06  | 续编 差一点 连贯 

  小班续编故事:差一点儿

  活动目标:

  1、幼儿了解故事内容,理解小动物们齐心协力动脑筋摘苹果的过程,学习词蹦蹦跳跳、慢慢吞吞。

  2、幼儿创造性地续编故事,并能用较连贯的语言讲述小动物们想办法摘苹果的简单过程。

  3、懂得遇到问题应与同伴团结合作、动脑筋想办法解决问题。 活动准备:大背景图、小动物的活动图片等 活动过程:

  一、图片导入,激发兴趣 提问:图片上有什么?什么样的苹果?你们想吃吗?

  二、关键中断,讲述故事,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1、有一只小乌龟想吃苹果,可是树太高了,够不着怎么办?你有办法吗?

  2、正在小乌龟发愁的时候谁来了?小兔子是怎样来的?一起学一学。(学习词蹦蹦跳跳)

  3、小乌龟想了个什么办法摘苹果?它是怎样对小兔子说的?它们能摘到苹果吗?

  4、正在他们俩个发愁的时候,汪汪汪,谁来了?小乌龟会对小狗说什么?这次能摘到苹果吗?还有谁会来帮忙?

  5、他们三个发愁的时候谁来了?小熊慢慢吞吞地走来了,小熊怎样走路的?小朋友学一学小熊走路的样子。(学习词:慢慢吞吞)

  6、小乌龟看到小熊来了心情怎样?小乌龟会对它说什么?这次他们够到苹果了吗?

  三、讨论交流,续编故事,体验创编的乐趣

  1、引导幼儿讨论摘苹果的办法,并能较连贯地讲述。

  2、教师与幼儿共同完整讲述故事,引导幼儿重点续编故事结尾。

  四、游戏结束,引导幼儿感受问题解决后的快乐 小朋友帮小动物想了这么多办法,小动物们终于摘到了苹果,他们的心情怎样?小朋友的心情怎样?我们一起抬着苹果出去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续编故事:差一点儿》摘要:?一起学一学。学习词蹦蹦跳跳 3、小乌龟想了个什么办法摘苹果?它是怎样对小兔子说的?它们能摘到苹果吗? 4、正在他们俩个发愁的时候,汪汪汪,谁来了?小乌龟会对小狗说什么?这次能摘到苹果吗?还有谁会来帮忙...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故事《差一点儿》小班语言:差一点儿(续编故事)
大班语言《猫医生过河》故事续编《猫医生过河》故事续编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