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好疾病靠边站

2008-10-04 羊城地铁报  | 靠边 三养 黄桃 

  秋天干燥的气候很伤孩子的肺。若秋季没有好好的养肺,则冬季感冒在所难免。

  专家建议,要想避免孩子冬天感冒,在秋天就要让孩子多吃“三养”食物。

  一为养肠胃,即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及一些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

  二为养肺,除了用银耳、生梨等拌蜂蜜煮粥或炖汤外,还可多让孩子吃些山药、荸荠、萝卜,也都能起到清心润肺,防治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作用。

  三为养身。孩子多吃些颜色深的水果也可以起到预防伤风感冒的作用。芒果、黄桃等深色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都比较高,对于抗感冒、增加身体抵抗力有很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饮食好疾病靠边站》摘要: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二为养肺,除了用银耳、生梨等拌蜂蜜煮粥或炖汤外,还可多让孩子吃些山药、荸荠、萝卜,也都能起到清心润肺,防治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作用。三为养身。孩子多吃些颜色深的水果也可以起到预...
相关文章珠心算的教学方法秋季宝宝该吃些什么
秋季腹泻是怎么引起的秋季宝宝的9大常见病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