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茶水漱口可预防流感

2008-10-04 健康863网  | 牙周 儿茶素 漱口 

  宜用温水漱口 医学研究表明,倘若漱口时不注意水温,经常使牙齿受到骤冷或骤热的刺激,不仅容易引起牙髓出血和痉挛,还会直接影响牙齿的正常代谢,从而发生牙病,缩短牙齿的寿命。尤其是患有牙齿过敏,龋齿、牙周炎、口腔溃疡、舌炎、咽炎的病人,冷或的热刺激,都会诱发或加重病情。而温水则是一种良性保护剂,对口腔、牙齿、咽喉都有保护作用。

  每天漱口6到8次 据调查,经常漱口的人患牙周炎、龋齿、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明显低于无此习惯的人。特别在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各种病原体游离在空气中,人们很容易吸入口腔,经常漱口,可清洁口腔卫生,达到防病的目的。口腔专家建议,每天除早晚刷牙外,还应间隔2小时漱一次口,特别是吃饭前后一定要漱口,以每天6~8次为宜。

  茶水漱口好处多 口腔里的食物残渣多含酸性,会腐蚀牙齿,导致龋齿等牙病。而茶叶属碱性,有中和酸的作用,且能抑杀某些病菌。茶中含氟化物,是牙本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如能不断地有少量氟浸入牙组织,将会增强牙齿的坚韧性和抗酸能力,防止龋齿发生。研究发现,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坚持用茶水漱口,可以有效地预防流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茶水漱口可预防流感》摘要:特别在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各种病原体游离在空气中,人们很容易吸入口腔,经常漱口,可清洁口腔卫生,达到防病的目的。口腔专家建议,每天除早晚刷牙外,还应间隔2小时漱一次口,特别是吃饭前后一定要漱口,以每天...
相关文章淡茶水对牙齿有好处红茶漱口有助防流感
用茶水漱口可预防流感让宝宝先学会漱口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