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试题(一)

2008-10-03  | 天崖 应选 龙舟 

  .

  二00六年秋期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试题(一)

  班级 姓名 考号 得分

  一、积累(29分)

  1、听力训练(2分)。认真听老师念一段文字,写出这段话的主要意思。

  2、看拼音写汉字。(5分)

  niǔ niē shēng chù cū cāo zāo tà shēn yín

  ( ) ( ) ( ) ( ) ( )

  3、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2分)

  ①许多船停泊(bǒ pō)在梁山泊(bǒ pō)的水边,准备举行龙舟比赛。

  ②萝卜(luó bò luó bō luó bo) 允许(yǔn yǒng)

  4、给下面的部首加上偏旁,组成不同的字,再分别组成词语。(3分)

  ( ) ( ) ( )

  舀 叟 聿

  ( ) ( ) ( )

  5、查字典。(5分)

  “肺”字,用音序查字法先查字母 ,再查音节 ,这个字的第七画是 ,请用这个字组三个不同的词: 、 、 。

  “临”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部首 ,再查 画。它在字典中有三个解释:①靠近,对着;②来到,到达;③将要,快要。

  “居高临下” 这个词中,“临”字应选第( )种解释。

  “夜幕降临” 这个词中,“临”字应选第( )种解释。

  6、下面的成语中,有错别字的请用“——”标出来,并改正在( )里。(3分)

  推心置复( ) 不期而然( ) 喜出忘外( ) 无微不致( )

  亲密无间( ) 天崖比邻( ) 随遇而安( ) 形容枯槁( )

  7、灵活训练班:小红学习不努力,却成天梦想着期末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你准备送一句什么名言警句来劝说她?(1分)

  8、填空。(8分)

  ① ,自满十事九空。

  ②滴水能把石穿透, 。

  ③林表明霁色, 。

  ④棒打狍子瓢舀鱼, 。这是课文 中的一句话,说明了我国东北的北大荒 。

  ⑤他正在厨房里, 的圆脸,头戴一顶 ,颈上套一个 。这是对少年闰土的 描写,刻画了一个 、 的农村少年形象。闰土给“我”讲了四件稀奇事,分别是: 、

  、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试题(一)》摘要:查字母 ,再查音节 ,这个字的第七画是 ,请用这个字组三个不同的词: 、 、 。“临”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部首 ,再查 画。它在字典中有三个解释:①靠近,对着;②来到,到达;③将要,...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级毕业复习模拟试小学六年级语文模拟试题
小学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试题小学六年级语文模拟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