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试卷:12册期中试卷

2008-10-02  | 奥康 庄吉 期中 

  12册期中试卷

  作者:sdf 发表时间:2004-4-28 阅读次数:485

  六年级语文期中检测试卷 2004.3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看拼音,写词语,要正确、美观。10分

  hui hong hun po lin xun chuai mo yi yang dun cuo

  shun xi si shu he pan xuan xiao lei ting wan jun

  二、词语积累(9+6分)

  1、按要求写成语。(至少写三个,多写一个加0.5分,每小题可加1分)

  ⑴、写出带有"风、雨"这两个字的成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⑵、写出与实现自己理想相关的成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春回大地,到处充满生机,望着满园的春色,你想到的成语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根据要求,写诗句。(至少写一句,多写一句加1分,每小题可加1分)

  ⑴写内心愁苦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⑵含有数字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描写冬天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语言运用。(3+4+2+2+4+5=20分)

  1、新鲜(描写空气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描写人和事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把下面的句子填写完整,使它读起来充满诗情画意,看看你能让每一句生出几种诗情。 例:小溪匆匆走下山崖。

  阳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大海。

  黄昏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村庄。

  春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鸭。

  月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树梢

  3、想一想,这些广告好在哪儿。

  庄重一身,吉祥一生……(庄吉西服) 穿奥康,走四方…… (奥康皮鞋)

  你能尝试自己设计一个广告词吗?试试看,你一定很棒!

  商品名称:______________广告创意词:_____________

  4、某人外出做生意,给父母写了这样一封信:"儿的生活好痛苦也没有粮食多病少挣了很多钱"。父母接到信后,用了不同的标点符号来停顿,结果一个笑一个哭。读了后笑了,是因为这么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读了后哭了,是因为这么读: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发挥想象,补充句子。

  ①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走来了。她提着神奇的小花篮,把五彩的鲜花洒向山坡,撒向田野;她 ________________ 。

  ②"A"是一座金字塔, "D"是一把竖琴,"0"是__________,"S"是 _____________。

  6 、在原句上修改作文片断。

  一万米长跑比赛非常激动,运动健儿二十几名再跑到你追我赶。他们都跑得很快。观众不停地喊:"加油",都愿望本班的运动员取得好成就。

  四、根据课文内容填空。(8分)

  1、烟台的海告别了冬日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秋天的海平添了几分 ___________与___________ 。

  2、《孔子游春》中,孔子说"好像有德行",是因为水____________;说水"好像有情谊",是因为水___________;说水"好像有志向",是因为水____________。

  五、根据提供的口语交际情境做题。(4分)

  小明正在阳台上浇花,楼下的刘阿姨说:"小明,你真爱美啊,我刚晾的被单也锦上添花了。"

  ⑴你听出了刘阿姨说话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

  ⑵如果你是李小明,应该这样回答刘阿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 阅读(19分)

  撑伞的女孩

  南天门是花果山上的一个景点。我们快到这个景点的时候,雨下大了,只好在大树下躲雨,躲了好一会儿,有三个伙伴见到一位打伞的女孩,就钻进她的雨伞里去,变成了四个人共用一把伞。他们佝偻着身子像四个蒜瓣围着蒜头的茎,煞是好笑。我这时打量起这个打伞的女孩。先当还当她是迷路的小游客呢,但看她不惊不慌的样子,穿着家常衣服,又不像。问她是做啥的。她的声音很低,断断续续地说是带路的,带到山顶两块钱。说着,扭头看背后的林间小路。我望过去,路边有民居。是她的家?到底是孩子,不会招揽生意,要不是躲雨,要不是问她,都不知道她在等什么。这也是生活呀。因地制宜,山里的孩子就靠带路来赚一点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呀。

  雨,下小了,我们继续前行。百步之外,又碰上一个打雨伞的孩子,好比菜场上的又一个"摊位"。能肯定她是带路的了,所以直接问她今天带过几个人了。她说,带过一个,得了两块钱。看样子,花果山上有一个"带路族"。但这"带路族"的两位孩子都很木讷。为什么不会拿几把伞来卖卖呢?卖给躲雨的人,价格可以上浮呢。

  我忽然想起她们应该唱着带路歌去带路。我来给她两写个带路歌吧。"啦啦啦,啦啦啦,花果山中有我的家,走小道,抄近路,上山的小道在我脚下。只要花上两块钱,水帘瀑布可以直达。"希望以后她们能唱着这首《带路歌》给游客们带路,这样她们可能生意兴旺起来呢!

  1、给下面的字选出正确的读音,画上"√"号。(1分)

  打量(liáng lìang) 兴(xīng xìng)旺

  2、从文中找出一个成语写下来:______这个成语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2分)

  3、从第3自然段中找出一个错别字,改正过来。___改___。(1分)

  4、从文中找出一个比喻句,画上"~~"线。在这个句子中,作者把______比成________。(2分)

  5、联系上下文理解"因地制宜"的意思。"因地"在文中指______________,"制宜"在文中指_______________。(3分)

  6、文中说两位女孩很"木讷",理由是____________。联系上下文来看,"木讷"这个词可以理解为____________。(3分)

  7、从文中的叙述和描写中,你体会到小女孩是什么样的人?___________________。(3分)

  8、请你也为带路的小女孩编一首《带路歌》(4分)

  七、习作。(20分)

  根据下列提示,发挥你的想象,写一篇400字左右的记叙文。要求有中心,条理清楚,语句通顺。

  提示:夜深了,我望着沙发上胖胖的书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累了,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试卷:12册期中试卷》摘要:光 大海。黄昏 村庄。春天 小鸭。月光树梢3、想一想,这些广告好在哪儿。庄重一身,吉祥一生……庄吉西服 穿奥康,走四方…… 奥康皮鞋你能尝试自己设计一个广告词吗?试试看,你一定很棒!商品名称:广告创意词:...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中测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中测试卷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期中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