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试卷

2008-10-02  | 思义 顾名 毕业 

  .

  七、阅读理解(请同学们潜心读书,老师相信你一定会有收获。)

  (一) 奶奶的白发

  一天,指着奶奶的头发好(hǎo hào)奇地问:“奶奶,为什么我的头发黑黑的,你的头发是雪白雪白的呢?”

  奶奶笑着说:“这白发,一半是你爸爸给的,一半是你给的。”我低下头,没有吭(kēng hēng)声。奶奶说:“怎么啦,不高兴了吗?傻孩子,奶奶跟你说着玩呢。”我抬起头 望着奶奶的白发说 奶奶 要是我不再让你操心 这白发还会变黑吗 奶奶抚摸着我的头,笑了。

  1、 边读短文,边给文中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用“√” 标出)

  2、 再读短文,请给短文中画线部分加上标点。

  3、 奶奶笑着说:“这白发,一半是你爸爸给的,一半是你给的。”你读懂了这句话了吗?吧自己的体会写出来

  4、“我低下头,没有吭声。”文中的“我”为什么“我低下头”?“我”

  当时可能会想些什么?请你想象一下,先默默说一说,再些下来。

  (二)画眉鸟

  画眉鸟,顾名思义,它脸部的眉毛特别明显。一只好的画眉鸟眉毛应该是长而细的,中间不能间断,看上去好像人们故意画上去的浓眉。它的嘴如钉,身如葫芦,尾如尺,削如竹头,牛筋腿,眼圈大而蓝,眼光深沉。

  人们喜爱画眉鸟,除了画眉鸟长得有趣外,还因为它羽毛漂亮,啼鸣动听。说起画眉鸟羽毛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各不相同,有长见的青毛、黄毛棕色毛等,还有少见的全白、全黑、全红以及银灰色等等色彩。

  最令人喜爱的还是它那宛转悦耳的鸣叫声,听起来像歌唱家在唱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像演奏家在吹奏悠扬悦耳的笛子。如果你仔细分辨,可以听出—这些叫声如喜鹊、麻雀、山雀、白头翁、布谷鸟的啼鸣。更使人惊叹的是,它还能模仿家禽的叫声,如公鸡、母鸡、小猫、鹅、狗的叫声,还能学蝈蝈的叫声,真是神奇急了。

  (1)人们判断画眉鸟好坏的依据之一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人们喜爱画眉鸟的原因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文中画“—”的句子,写了:_________________,依次介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特点。作者用了恰当的比喻,如把画眉鸟的嘴比作_____________;头比作_________;腿比作______________。

  (4)文中“ ”的句子,在短文中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

  (5) 选取一个最感兴趣的情境(如“舒适安全的巢”“巢中的雏儿”“小鸟喝茶”“可爱的小红嘴”“睡得好熟好香”)发挥自己的想象,写下来。

  习 作:(我会想,我更会写)

  习作题目:和 聊聊天

  提示与要求:

  1、聊天对象可以是爸爸、妈妈、校长 、老师、同学、传达室大伯等,也可以是太阳、月亮、春风、小草等,还可以是孙悟空、诸葛亮、外星人……可以向他们聊聊你的美好展望;也可以聊你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一文,你对作者两种爱的感受;还可以聊聊你的惊人的发现……

  2.文章要求表达清楚,语句通顺,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

  3、把题目补充完整,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40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毕业班试卷》摘要:有吭kēng hēng声。奶奶说:“怎么啦,不高兴了吗?傻孩子,奶奶跟你说着玩呢。”我抬起头 望着奶奶的白发说 奶奶 要是我不再让你操心 这白发还会变黑吗 奶奶抚摸着我的头,笑了。1、 边读短文,边给文中带点的...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班语文会考试卷小学毕业班教学谁能喊声停
小学毕业班语文模拟考试卷原创——大班毕业典礼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