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测试卷

2008-10-02  | 歇后语 小绵羊 修辞 

  .

  六年级上册语文测试卷(90分钟)

  积累

  (20分)

  阅读

  (38分)

  作文

  (40分)

  卷面

  (2分)

  满分

  (100)

  姓名

  卷首语:

  同学们:你们好。快乐的寒假很快过去了,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你们要准备开始学习新知识的历程。“温故而知新”,在学习新知识之前,我们一起来检测一下学过的知识。上学期期末考试同学们考得不错,相信经过假期的复习和积累,你们会更好,预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第一部分 基础知识积累(20分)

  一、成语和歇后语是我国语言瑰宝,积累掌握并恰当使用,会使我们的语言丰富而生动。今年是猴年,你一定积累了不少有“猴”字的成语和歇后语,那就分别写出3个来,并分别选一个用在句子里。(8分)

  二、先判断下列说法的正误,再用修改符号把错误的句子改正过来。(7分)

  1、《石灰吟》中的“吟”和《长歌行》中“行”都是古代诗歌的一种形式和体裁。 ( )

  2、“日初出大如车盖”这句话运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 ( )

  3、小羔羊、小绵羊、替罪羊分别指三种不同的人。其中,“小绵羊”是指纯洁或弱小的人。 ( )

  4、新学期,大家已经是六年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 )

  三、增强句子的表达效果有很多方法。请你用不同的修辞手法或变换不同的句式的方法增强下面的句子的表达效果。(5分)

  1、人们都说他做事蛮横霸道。

  2、春天就要来了。

  3、生活在沙皇统治时期的小凡卡很可怜。

  4、国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我爱它。

  第二部分 阅读与运用(38分)

  一、片段回忆。(10分)

  片段1(6分)

  他听了心里像刀割一样。“父亲竟不管他了!就是这个过去连他咳嗽一声都担心得不得了的父亲。父亲的确不管他了,眼里已经没有他这个人了。啊!爸爸!没有您的爱,我是活不下去的!——无论怎样,请您不要这么说,我会说出一切,不再瞒您了。只要您仍旧爱我,无论怎样,我一定像从前一样用功。啊,这一次我真下了决心了!!”

  1、想起来了么?这个片段选自你们上学期学的一篇课文,课文的题目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上册测试卷》摘要:础知识积累20分一、成语和歇后语是我国语言瑰宝,积累掌握并恰当使用,会使我们的语言丰富而生动。今年是猴年,你一定积累了不少有“猴”字的成语和歇后语,那就分别写出3个来,并分别选一个用在句子里。8分二、先判...
相关文章人教版实验教材三年级上册期中试卷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试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