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三单元试卷(A)

2008-09-22  | 圆锥 圆柱 圆锥体 

  一、 判断题(每道小题 5分 共 20分 )

  1. 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三单元试卷(A)

  2. 圆柱体的侧面展开可以得到一个长方形, 这个长方形的长等于圆柱底面的直径, 宽等于圆柱的高 ( )

  3. 半径为2米的圆柱体, 它的底面周长和底面积相等. ( )

  4. 等底等高的圆柱体比圆锥体的体积大16立方分米, 这个圆锥的体积是8立方分米. ( )

  二、 填空题(1-9每题 2分, 10-13每题 3分, 共 30分)

  1. 我们把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叫做( ), 用字母( )表示

  2. 用一张长4.5分米, 宽2分米的长方形纸, 围成一个圆柱形纸筒, 它的侧面积是( ).

  3. 圆柱体积是与它等底等高圆锥体积的( )倍.

  4. 一个圆柱体, 它的底面半径是2厘米, 高是5厘米, 它的体积是( ).

  5. 圆柱体的侧面展开可以得到一个长方形, 这个长方形的长等于圆柱的( ), 宽等于圆柱的( )

  6. 圆柱体积比与它等底等高的圆锥体积大( )倍.

  7. 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三单元试卷(A)

  8. 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三单元试卷(A)

  9. 一个圆锥体, 底面直径和高都是3厘米, 它的体积是( ).

  10. 一个圆柱体削成一个与它等底等高的圆锥体, 削去的部分是圆柱体的( ).

  11. 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三单元试卷(A)

  12. 一个圆锥体和一个圆柱体的底面积和体积都分别相等, 圆柱体的高1.2分米, 圆锥体的高是( ).

  13. 等底等高的圆柱体和圆锥体体积之和是28立方米, 圆柱体的体积是( ).

  三、 应用题(1-6每题 7分, 第7小题 8分, 共 50分)

  1. 一个圆柱体底面半径是2分米, 圆柱侧面积是62.8平方分米, 这个圆柱体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分米?

  2. 有一个圆柱形储粮桶, 容积是3.14立方米, 桶深2米, 把这个桶装满稻谷后再在上面把稻谷堆成一个高0.3米的圆锥.这个储粮桶装的稻谷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保留两位小数)

  3. 用一张长2.5米, 宽1.5米的铁皮做一个圆柱形烟筒, 这个烟筒的侧面积是多少? (接口处忽略不计)

  4. 一个无盖的圆柱形铁皮水桶, 高50厘米, 底面直径30厘米, 做这个水桶大约需用多少铁皮? (得数保留整数)

  5. 一个圆柱形水池, 底面半径3米, 池高1.5米, 这个水池最多可盛水多少吨? (1立方米的水重1吨)

  6. 晒谷场上有一个近似圆锥形的小麦堆, 测得底面周长为12.56米, 高1.2米. 每立方米小麦约重730千克. 这堆小麦大约有多少千克? (得数保留整千克)

  7. 一个直径是20厘米, 长2米的圆木, 要锯成横断面是最大的正方形的方木, 需要锯下多少木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三单元试卷(A)》摘要:比值叫做( ), 用字母( )表示2. 用一张长4.5分米, 宽2分米的长方形纸, 围成一个圆柱形纸筒, 它的侧面积是( ).3. 圆柱体积是与它等底等高圆锥体积的( )倍.4. 一个圆柱体, 它的底面半径是2厘米, 高...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小学数学第十一册第一单元试卷(A)
小学数学第十一册第一单元试卷(A)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