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嫉妒心强怎么办

2008-09-12  | 嫉妒 宝宝 怎么 

  别以为鈥溂刀殊澲挥谐扇瞬庞校抑皇切男叵琳谋硐郑Ρζ涫狄测溂刀市拟潱

  2岁的朵朵,很懂事,很机灵。可是每次不管她有多高兴,只要一看到妈妈抱别的小朋友,她就一个劲的哭闹。朵朵妈对此很苦恼。5岁的琪琪一次在早操时故意绊倒班里一个小朋友的脚,被发现了还满脸无所谓,甚至有点幸灾乐祸。事后,家长和老师仔细询问才知道,琪琪很不服气老师表扬那个小朋友做操做的好,故意让他当众出丑。

  朵朵和琪琪都有不同程度的嫉妒心。幼儿的嫉妒心基本上都还处于萌芽期。但有嫉妒心的孩子在集体生活中是不受欢迎的。当一个人嫉妒另一个人的时候,就不会对那个人友善、热情,两个人的关系必然冷淡。宝宝嫉妒的对象越多,关系冷淡的对象也就越多。这就给宝宝的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带来极大的障碍。所以,嫉妒心也是宝宝的人际智能发展道路上的一块大绊脚石。

  而且,嫉妒心强的宝宝会过分自信,甚至自大。但时间长了容易产生自卑,甚至可能像琪琪那样采取不正当的手段去伤害别人,使自己陷入更恶劣的处境。因为对自己和别人的认识过于主观和偏激,所以有嫉妒心的宝宝在发展内省智能方面也困难重重。

  面对这种情况,不仅家长、老师着急担心,宝宝自己也很难受。怎样才能帮朵朵、琪琪这样的孩子克服嫉妒心呢?

  提高自我认知能力鈥斺斨伪

  帮助宝宝提高自我认知水平,发展宝宝的内省智能,是克服嫉妒心理的基本途径之一。有些家长一旦发现宝宝嫉妒心强,就很生气,故意在他面前说:鈥溍椕棻饶闱慷嗔耍阌Ω孟蛩啊b澋钦庋鲋荒芗由畋ΡΦ募刀市模顾悦椕椈秤械幸狻U返淖龇ㄓΩ檬牵页な紫扔Ω酶Ρ睬迕扛鋈硕加谐ご筒蛔汊斺斊涫担绻页て绞本湍茏龅秸庖坏悖扔谑窃诟ΡΦ募刀市睦泶蛟し勒搿K孀疟Ρθ现芰Φ姆⒄梗嶂烂扛鋈说哪芰Χ际怯邢薜模豢赡苁裁炊急缺鹑饲俊N烁改刚咭部梢韵饶米约鹤隼樱缓蟛虐镏Ρθ鲜蹲约海赋鏊行矶嘤诺悖灿胁蝗缛说姆矫妗U庵址绞胶⒆泳捅冉先菀捉邮埽刀市牡目朔脖冉嫌行А1Ρθ绻苎Щ峋U庋ハ胛侍猓刀市睦砭突崧蛳夷芄豢凸鄣仄兰圩晕摇⑵兰郾鹑恕

  培养移情能力鈥斺斨伪

  自我认知能力较强的宝宝,也比较容易培养移情能力。移情(empathy),简单的讲,就是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移情能力,是宝宝心理成熟的重要标志。心理成熟的宝宝才会自我排解嫉妒心理。

  2岁的朵朵,一个人看动画片,已经会被剧情感动的哭了。这说明,朵朵已经会站在剧中人物的角度想问题。但看到妈妈抱别的小朋友,朵朵就嫉妒的不得了。这又说明,朵朵的移情能力还比较弱。家长不妨经常带朵朵去有相仿年龄孩子的朋友家做客。事先,告诉朋友,看到朵朵多抱抱她。回到家里,家长就可以问,鈥溍椕椀穆杪璞悖涠涫遣皇且埠芸模库澏涠涿靼祝鹑说穆杪璞ё约海俏吮硎径宰约汉吐杪璧幕队帽Ρψ约嚎模踩帽ΡΦ穆杪杩摹=酉吕矗页ぞ涂梢越徊揭急Ργ靼祝鸬谋ΡΦ轿壹易隹停乙灿Ω萌盟退穆杪杩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嫉妒心强怎么办》摘要:。朵朵妈对此很苦恼。5岁的琪琪一次在早操时故意绊倒班里一个小朋友的脚,被发现了还满脸无所谓,甚至有点幸灾乐祸。事后,家长和老师仔细询问才知道,琪琪很不服气老师表扬那个小朋友做操做的好,故意让他当众出丑...
相关文章孩子为什么会嫉妒?悉心调教“嫉妒”宝宝
修剪宝宝心中嫉妒的刺独生子有嫉妒心怎么办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