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2008-05-29 中新网 作者:罗德宏 | 小升 办校 三好 

  在每年小升初的激烈竞争中,民办中学总是以一个不太受“待见”的身份出现,不过,今年这种格局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一些民办校成为初中入学的“香饽饽”。记者昨天从部分民办中学了解到,伴随全面取消学科实验班、体改校招生大面积限制的新政今年实行,小升初跨区流动难度越来越大,不少家长便选择就读自主招生的民办校,从而实现让孩子进入教育强区就读的目标。

  西城汇才中学招办负责人日前在初中招生咨询时发现,一些来自丰台、崇文等区县的市级三好生、连续两年的区级三好生都赶来参加报名咨询。按照招生标准,这类学生很可能被推荐进入所在区县的名校。截至昨天,已有100余名这类三好生参加这家私立学校的咨询。

  “除了对学校质量的认可,家长选择民办校,更主要的目的还在于跨区就读。”这位负责人坦言,由于目前本市不同区县之间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海淀、西城、东城等区县往往成为学生争相流入的区域。今年小升初在政策上进一步限制跨区流动,过去可以跨区招生的体改校和中学学科实验班,要么大大限制,要么全部取消。而民办学校招生在区域上基本没有限制,因此,跨区心切的学生家长自然带火了优质民办中学。

  “小升初跨区流动,主要是瞄准优质高中资源。”专家分析说,高中优质资源在不同区域分布更为不均,而示范高中跨区招生比例不得超30%。一些家长认为,中考要跨区考入理想高中,竞争会更加激烈,因此采取“曲线”就读民办校的途径。不过,此举存在不小的风险,一是目前可供选择的优质民办校不多,二是跨区后将来考入示范高中的难度不容小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摘要:积限制的新政今年实行,小升初跨区流动难度越来越大,不少家长便选择就读自主招生的民办校,从而实现让孩子进入教育强区就读的目标。 西城汇才中学招办负责人日前在初中招生咨询时发现,一些来自丰台、崇文等区县的...
相关文章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
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如果两只眼睛都闭上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