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的睡眠可以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

2008-04-15 sina  | 能力 学习能力 学习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崔其亮提醒家长,要注意为宝宝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对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和睡眠深度、睡眠质量影响都很大。室内的温度、湿度要适中,过凉、过热或者过于干燥,都可能会影响孩子睡眠。

  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林穗芳说,提高婴儿睡眠质量对其成长发育特别重要,因为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分泌出来的。优质的睡眠可以帮助婴儿改善跟妈妈的互动,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同时对婴儿情商发展有重要影响。如果婴儿在夜间睡眠时由于受频繁更换尿布等外界因素干扰而经常苏醒,那么白天和母亲互动交流时注意力就不容易集中,学习效率降低。同时,宝宝也会容易处于消极情绪中。在宝宝白天的游戏中,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互动能力、社交能力和学习能力,从而判断孩子睡眠质量的好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质的睡眠可以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摘要:要影响。如果婴儿在夜间睡眠时由于受频繁更换尿布等外界因素干扰而经常苏醒,那么白天和母亲互动交流时注意力就不容易集中,学习效率降低。同时,宝宝也会容易处于消极情绪中。在宝宝白天的游戏中,父母可以通过观察...
相关文章睡眠好的宝宝学习能力高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学习能力
宝宝的睡商直接影响其学商如何利用寒假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