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至15岁最容易得近视

2008-03-12  | 易得 近视 验光 

  提示:

  眼镜作为矫正视力的工具,是无法治愈近视眼的,它所起到的作用是帮助提高远视力,并在近视时防止眼球外斜。戴眼镜不会加深度数,近视度数的加深可能是因为孩子在配戴了眼镜后仍然不注意用眼卫生,或者长时间不戴眼镜导致视觉疲劳所引起的。准确地说,眼镜有延缓近视度数加深的功能,坚持正确地配戴眼镜对孩子有益无害。

  需要注意的是,小孩的眼睛验光必须经过散瞳的步骤,才能得出正确度数。直接进行电脑验光得出的度数往往要高于真实度数,配戴那样的眼镜对孩子的眼睛危害很大。

  9至15岁最容易得近视

  病例:一岁多的壮壮无论从身高体重看,都是个健康的孩子。但是细心的妈妈发现:壮壮不像和他同龄的小孩子那么活泼,他总是喜欢待在一个地方不动,抓着身边的玩具就玩,玩具放得远了的他不理睬。抓玩具时总是要抓好几次才能抓得起来,手不能很准确地判断出玩具的位置。经过体检才发现:原来壮壮得了近视眼。医生立即为小壮壮验光并配戴了合适的眼镜,防止了视力恶化。

  点评:潘主任告诉大家,近视是小儿眼病中最常见的。从生理上说,病人看远模糊,看近还清楚,就是近视。9-15岁,是儿童眼睛处在加速发育的阶段,如果不注意眼睛的正确使用,就很容易得近视。配戴合适的眼镜是矫正视力的有效方法。不过,要注意的是,年纪比较小的孩子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因为孩子配戴隐形眼镜时容易擦伤角膜,造成感染。在满18岁之后,也可以进行手术矫正,摘掉眼镜。

  特别要说明的是,长时间使用电视电脑,很容易造成视疲劳。而且电视电脑发出的射线及紫外线会对眼睛造成强烈刺激。孩子们太过投入了不眨眼睛,也会使得角膜干燥,容易诱发各种炎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至15岁最容易得近视》摘要:的小孩子那么活泼,他总是喜欢待在一个地方不动,抓着身边的玩具就玩,玩具放得远了的他不理睬。抓玩具时总是要抓好几次才能抓得起来,手不能很准确地判断出玩具的位置。经过体检才发现:原来壮壮得了近视眼。医生...
相关文章儿童近视与疾病和饮食有关龋齿与近视有什么关系
夏季出生的宝宝容易近视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